当前位置:

凤舞潇湘 湖南省女企业家社会责任成果展现公益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19-11-27 17:26: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记者 向婉)都说巾帼不让须眉,如今的女企业家可谓撑起半边天。新时代下,越来越多的女性凭借实力和能力,在社会体系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展示着美貌与智慧的同时,还时刻履行社会责任,展现公益力量。

11月27日下午,由省妇联指导、湖南省女企业家协会主办的“凤舞潇湘 公益力量”湖南省女企业家社会责任成果展在梅溪书院启动。现场展出了张海霞、吴建平等41位杰出女企业家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成就与贡献,以及湖南省女企业家协会多年来的公益践行行动。意在彰显湖南女企业家们的责任担当及带来的社会效益,并就发挥女企业家精神及协会未来如何实现社会价值展开总结与探讨。

现场,不仅展示了湖南女企业家先进个人和典型事迹,秀出经济建设中责任担当与公益方面突出表现和重大影响,湖南省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张海霞还分享了举办这次展览的初衷并进行年终报告。在泛学习沙龙上,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张丹丹携新书《妈妈总是有办法》湖南首场女性“齐家”分享会,分享了她对于女性承担社会责任的看法。

此外,湖南省女企业家协会现场倡导全社会人人公益,倡议不忘初心,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个人的第一责任;诚信守法,关爱员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扶危济困,热心公益。

“今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妇联的亲切关怀下,湖南省女企业家围绕‘修身、齐家、爱国’,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促进经济发展,发扬女企业家精神,展现时代力量。”湖南省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张海霞在总结协会一年工作时提到,协会党建工作与时俱进,协会组织工作大步向前,践行公益不遗余力。并透露,协会会员达到了280名,青年女企业家委员会应运而生,涌现一大批优秀的80、90后女企业家。

记者了解到,一年来,湖南省女企业家积极参与到经济建设、慈善捐款、助力脱贫攻坚、社会公益事业、帮扶弱势群体、慈善义工等领域的活动中,全年组织7次大型公益活动,参与了省妇联倡导的“户帮户亲帮亲”脱贫攻坚工作,“湘女关爱保”计划,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关爱弱势群体等。据不完全统计,协会全年爱心捐赠款项达380余万元,送捐爱心物资折合人民币2800余万元。

据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凤舞潇湘 公益力量”湖南省女企业家社会责任成果展展期持续至12月22日。除了梅溪展厅的图文、视频、实物展示外,还在步步高梅溪新天地购物中心2号门搭建了公共艺术装置,利用公益快递的理念,和市民进行互动,大家不仅可以在装置前打卡拍照,还可以在公益快递单上寄件人处签上自己的名字,湖南省女企业家协会将以签名者的名义向江家溪希望小学送去一份爱心。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7/62636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