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5名塞拉利昂青年长沙“拜师学艺”点赞湖南焊接技术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罗萍 编辑:肖拓 2019-11-27 20:43:0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019塞拉利昂焊接技术培训班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记者 蔡娟 通讯员 罗萍)“非常感谢中国政府给我们提供这样的学习机会,我们十分珍惜。此次中国学习之旅收获丰富,不仅系统学习了焊接技术的理论知识,而且通过实践课程提升焊接操作技能。回国后,我们将把所学的知识技术教给同胞们,共同建设好塞拉利昂。感谢中国政府,感谢湖南人民!”来自非洲塞拉利昂的学员奥古斯丁·埃伯尼泽·文激动地对记者说。

今天上午,初冬的长沙雨雾氤氲,寒意袭人,室外的气温接近5度,而湖南水工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的实训基地里却一片热火朝天。来自“2019塞拉利昂焊接技术培训班”的25名塞拉利昂青年学员们被分为4组,在实训老师的指导下,手持焊枪,迎着凛凛寒风,认真学习焊接技术。虽然天气寒冷,学员们十分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实训机会,争相上手操作,学习气氛热烈。

2.jpg

2019塞拉利昂焊接技术培训班学员与湖南外贸职业学院领导和师生共同合影。

“2019塞拉利昂焊接技术培训班”是国家商务部主办、湖南外贸职业学院承办的援外培训项目,为期25天。培训班采取理论讲座、实际操作以及参观考察相结合的方法,为期25天的培训中有18次的实习实践课程。

“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学员可以较全面地掌握焊接技术要领,切实学到真本领,希望能为塞拉利昂焊接工业的发展提供借鉴和帮助。”实训指导老师古勇介绍,此次培训中,塞拉利昂学员们学习了基本电焊操作,包括平焊、立焊、横焊、氩弧焊操作。他表示,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接受能力强、进步快,目前已经基本掌握了焊接技术要领。

“中国的焊接技术精湛、设备先进,让我们大开眼界!在实训培训中,我第一次看到了二氧化碳焊接设备,第一次接触和学习了工程机械焊接技术,这些都令我十分向往。”塞拉利昂学员易卜拉辛·哈桑·曼萨莱表示,这次培训让他对工程机械焊接技术产生了浓厚兴趣,他希望通过学习培训能较为全面地掌握其技术要领,将来回国后与中国工人一起,为塞拉利昂的基础设施建设作贡献。希望中国政府今后能为塞拉利昂提供更多焊接技术方面的援外培训和技术援助。

3.jpg

湖南外贸职业学院一瞥。

今天,湖南外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唐瑾、湖南外贸职业学院援外培训学院院长唐智远也来到实训所在地,对25名塞拉利昂学员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对学员掌握的焊接技术情况进行现场观摩。

“援外培训工作是国家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我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参与国际化办学的重要手段,同时为湖南企业‘走出去’做好服务和对接。”唐瑾表示,该院自2010年5月获批“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以来,学院围绕提高援外培训质量和放大援外培训效应这“两条主线”,通过积极培养和引进优秀人才,完善管理体制,规范项目管理,着力提升援外培训质量;通过加强与行业企业合作,放大援外培训效应,促进企业“走出去”,架起了一座湖南企业与世界交流合作的桥梁。

截至今年,湖南外贸职业学院成功承办商务部下达的346个援外培训项目,为124个国家培训了官员和技术专家近万名,项目内容涵盖商贸管理、工程机械、文化传媒、轻工工艺、能源资源、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自2016年起,该院还承接了商务部技术援助项目,迄今已完成援苏丹恩图曼职业培训中心技术合作项目和援布基纳法索职业培训中心技术援助项目的实施,以上两个国家的二期援助项目也即将启动。此外,该院通过加强与省内市县政府、经济园区、知名企业、特色景区和人文教育基地的联系,先后建立了7大类100多个援外培训实习实训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罗萍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7/62641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