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35场次

来源:红网 作者:张清彦 向晓玲 编辑:康晓乔 2019-11-28 11:31: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通讯员 张清彦 向晓玲)11月27日,笔者从湖南省沅陵县检察院了解到,该院积极选派检察干警兼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主动走访教育局、学校,了解校园普法需求,区分学生不同年龄段,合理确定“预防校园性侵”“预防校园暴力”等多个巡讲主题和内容,积极创新巡讲形式,采用PPT课件、视频、动画、模拟游戏等多种方式先后深入全县各中小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35场次。

该院注重挑选政治、业务素质高,熟悉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具备心理学、教育学等方面的检察干警配备到未检部门,充实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力量。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规定的学习,深化对未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鼓励干警主动学习教育学、心理学知识,着力促进司法观念转变。在学习当中结合具体未成年人案件开展学习研讨,以学促践。今年以来,该院“一把手”多次带头示范,走进校园讲授法治课,实现辖区中小学法治宣传覆盖率100%,受教青少年达4万余人,发放法治宣传资料4000余份。

来源:红网

作者:张清彦 向晓玲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8/62650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