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主题教育突出打好“四张牌”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彭宏涛 编辑:王津 2019-11-27 11:59: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11月28日讯(通讯员 彭宏涛)“我找问题的方向就是搞好社区群众服务,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加强党员教育,带好支部发挥战斗力。比如这次主题教育中我们把群众最关心、最集中、反映最突出的问题,作为我们重点整改的问题。主题教育以来,我们解决了4个老旧小区无人管理的问题。”保靖县迁陵镇二月坡社区书记彭举中就“社区如何找问题,社区如何进行整改提升”进行经验分享。

二月坡社区是保靖县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写照,为在主题教育中突出效果、取得成效,保靖县着力打好这四张“关键牌”。

打好主题教育的“标准牌”,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在全县规模化开展

保靖县主题教育已经实现全覆盖。在全县12个乡镇党委,170个村(社区)党支部,55个县直机关党组织,25个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其他基础组织中同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标立准、要求一样、目标一致。比如恒康党支部作为企业党支部虽然正式党员只有3名,但并没有因此降低标准,放松学习,开展主题教育的热度、力度、深度和县直机关支部旗鼓相当。

打好主题教育的“个性牌”,根据职能职责制定找问题抓落实模式

主题教育开展的好不好,有没有实际效果,主要看整改落实是否落地。各单位、各部门职能不一样、面对的问题也不尽相同,直面差异、实事求是、因事制宜、因事施策是关键,要做到“有什么病,开什么药”“是什么钥匙开什么锁”。比如迁陵镇党委在群众提出停车难后,一周内规范停车位,并在全镇范围倡导单位人员搭乘公交绿色出行,将停车位让给上门办事群众;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就如何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展开问题整改,实现办证只跑一次;电视台在自媒体上集中力量,寻求突破,进行改革创新。

打好主题教育的“深度牌”,确保主题教育既有面子,更有里子

主题教育不是通过学习软件攒攒积分、开几次学习会议就能了事的。真正学有所感、学有所悟、能落实落地解决问题才是关键。民生问题是保靖县重点关注的问题。此次主题教育,由表及里,深度开展,于人民而言,提升了参与感、增加了信任感、收获了幸福感。比如远在深圳的党员彭发冬每天晚上都要去群里看一下流动党支部群里发的学习资料,经常在群里为家乡建设建言献策;顺天福超市企业党支部在了解群众需求,企业增设“平价肉”摊位,保证消费群众吃得起便宜肉,放心肉;保靖县将不同行业,不同单位,只要有党员的机构都作为主题教育开展的对象,在开展中狠抓落实,聚焦于人民关心的焦点、难点、痛点问题,立行立改,一改到底。

打好主题教育的“效果牌”,确保主题教育成效增强人民的满意度

葫芦镇葫芦村官庄组发生大火,县委、县政府、葫芦镇党委、公安、消防、电力、应急等单位人员以及群众救援人员2000余人参与救援,此次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并且截至10月23日葫芦官庄火灾已接受爱心捐款共660余万元,物资万余件。大灾大难也敌不过党群连心,一方面是源于我党自身的先进性和人民骨子里不屈的性格特点,另一方面也体现了主题教育真正实现了有收获、受洗礼、解难题、敢担当、作表率的目标。为今后面对灾难、解决问题积蓄了深厚的力量。

目前,该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力争打好“四张牌”,办好群众事。通过建立标准,根据单位职能职责找问题,抓落实,全县范围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一个不落”,将主题教育搞得有深度有广度,围绕提升群众满意度进行努力,已通过主题教育解决各类民生问题128个。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彭宏涛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8/62650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