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侨风采丨刘茜:在阿根廷传播中国文化(视频)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胡冲 2019-11-28 19:59:0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11月28日,湖南省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长沙开幕。近年来,湖南省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秉承爱国爱乡传统,心怀故土,情系桑梓,共同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添砖加瓦。红网时刻特开辟【湘侨风采】栏目,展现湖南侨界杰出人物事迹。

红网时刻记者 潘锦 长沙报道

刘茜是阿根廷中国文化艺术联合会执行主席 、阿根廷阿中文化商务俱乐部中方主席 、湖南省侨联海外委员。

刘茜被誉为阿根廷传播中国文化第一人,她1991年与阿根廷最大传媒集团berfer合作在电视台开创《中国五千年》节目,自此成为阿根廷家喻户晓传播中国文化的著名学者。

2010年,刘茜被上海世博会邀请担任南美地区安全顾问,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多次推荐她参加国务院侨办和中国侨联举办的各种重要活动。

多年来,刘茜致力于在阿根廷传播中国文化艺术、中国传统医学、中国养生学等中国文化的事迹,被当地媒体争相报道。下一步,她将从三个方面在阿根廷推介湖南的文旅产业、风土人情等方方面面。

湘侨风采丨康洋:在德国传播中国文化的“杯子大王”

湘侨风采丨刘军:在外要团结,回国要多看看城乡变化

湘侨风采丨徐煜权:办中文学校11年,爱国情结5代不断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8/62662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