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74个贫困村完成交通投资6000多万元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彭司进 王新竹 彭正华 编辑:王津 2019-11-29 07:55: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保靖站特约记者 彭司进 通讯员 王新竹 彭正华)“我村的主要村道建设现在已经完成,交通部门给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11月28日,站在保靖县迁陵镇茶市村新修成的茶甫组水泥路上,村党支部书记吴宗江告诉记者。

今年6月,保靖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实施的脱贫攻坚交通项目99个,总投资6230.9万元。茶市村就是其中的一个项目,完成保靖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投资60万元。

记者从保靖县交通部门获悉,脱贫攻坚交通项目已全部完工。通过该批项目的实施,有效地改善了74个贫困地区约12万余人的生产生活条件,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年初以来,保靖县交通局落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脱贫攻坚项目,把握公路工程质量,帮助施工单位解决问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为了加快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的项目工作,该局实行项目片区管理制度,将全县12个乡镇农村交通建设划分为7个片区,要求项目片区负责人每周下工地时间不少于3天,及时解决工程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同时,积极推行公路建设“专群结合,齐抓共管”的监管模式,在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监管的同时,通过聘请和培训公路建设义务监督员等方式,积极补充群众监督力量,从而有效地解决了专业技术力量不足的问题,有力地确保了工程建设进度、质量和安全。在资金上进行统筹安排,根据工程的进度合理的安排涉农资金的支出。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彭司进 王新竹 彭正华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9/62667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