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县:联合治超出真招求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王岳新 宋美君 编辑:姜珊 2019-11-29 09:18: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王岳新 记者 宋美君 衡阳报道

“治超工作责任追究中需追究党纪责任的,由衡山县纪委监委依法处理。”近日,衡山县出台《衡山县治理超限超载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和《衡山县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管理办法》,从职责分工、源头管理、路面治理、法律责任等方面,明确、细化了各有关单位和企业的职责和任务,强力推进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

今年以来,衡山县加强对联合治超执法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和廉政教育,不断提升执法队伍的执法水平和工作作风;依托检测站通过固定检测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执法,在超限检测站实行“四班三倒”24小时不间断工作制值勤,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流动巡查,巡查范围覆盖全县,确保堵塞治超盲点和漏洞;开展高速公路进出口超限超载车辆的整治行动,对白果、东湖两个高速公路进出口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坚持依法治超,所有被查处车辆在实施“卸——卸载超限运载货物,割——切割改装栏板、恢复车辆原貌,罚——收取罚款和赔补偿费,扣——计扣驾驶证分数”执法流程完毕后方可放行。截至目前,衡山县共立案查处超限超载车辆601台,卸载货物5282吨,交警扣分618分,县内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得到了有效打击,群众反响良好。

下阶段,衡山县将严把车、牌、证和货运源头及车辆改装关,深入推进治超源头管控,落实交通、交警联合驻站执法机制,加快科技治超基础建设,有效探索农村公路治超模式,实现治超工作常态化。同时,实行“一月一暗访、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 严抓督查考核和责任追究,充分发挥政府机关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作用,形成全方位、多渠道、多层面的监督体系,严厉查处治超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行为,确保治超工作健康有序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王岳新 宋美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9/62668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