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与广东签署《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周胜蓝 编辑:刘良骏 2019-11-29 12:47:26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91129124828.jpg

11月29日,湖南省与广东省签署《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记者 王义正 通讯员 周胜蓝)11月29日,第十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暨2019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农产品采购峰会在广州开幕,开幕式上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和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分别代表湖南和广东签署了《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工程,努力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丰富多样、安全可靠、供需稳定的“菜篮子”产品,携手推进湘粤两省现代农业发展。

未来,湖南与广东将在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信息交流平台搭建、配套政策研究制订、产销市场有效对接等领域展开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双方还将建立原则上一年一次的“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联席会议作为常态化、周期性的沟通机制,解决“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及运行中需要协调推进的重大事项。

红网时刻记者注意到,在10月25日第二十一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开幕式上,广州市农业农村局与株洲市、邵阳市、益阳市、张家界市、湘西自治州5个市州的农业农村局签订了《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湖南14个市州全部与广州市签约。与之前市级层面的签约相比,此次是省级层面的签约,规格更高、意义更重,预示着湖南与广东两省在农业领域将有更广阔、更深入的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周胜蓝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9/62676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