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与发展专题研讨”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何青 潘锦 卢欣 秦楼 张必闻 陈杰 编辑:胡冲 2019-11-29 20:24:10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5430.jpg

11月29日下午,2019中国新媒体大会——“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与发展专题研讨”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记者 杨艳 何青 潘锦 卢欣 摄影 秦楼 张必闻 陈杰)搭建高水平学术和实践交流平台,交流探索县级媒体融合发展新路径。11月29日下午,2019中国新媒体大会——“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与发展专题研讨”在长沙举行。

媒体融合经历了相“加”到相“融”的过程,如今已迈入纵深发展阶段。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正是媒体融合需要打通的“最后一公里”。

此次专题研讨旨在通过沟通交流、互相借鉴,共同探讨县级融媒体建设生态圈,助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可持续发展,更好地实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目标。

会上,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尹韵公,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宋建武,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执行院长张涛甫,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教授顾洁,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张晋升等5位学界专家围绕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热点、亮点和难点,作主题演讲,对县级融媒体建设现状与经验、问题与对策进行分享。

在“经验分享”环节,7位来自北京、吉林、福建、江西、湖南、广东等地的县级融媒体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实践成果、典型经验。

在推进媒体融合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热潮中,湖南探索出了一条技术领先、特色鲜明、模式独特的建设路径。

湖南日报社成立了专门的机构融媒体中心,作为省级技术平台之一,“新湖南云”竭力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提供“采集与汇聚”等8大功能模块和“顶层设计实施方案”等5大服务配套。

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自主研发的“红网云”,作为省级技术平台之一,致力为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提供从“相加”迈向“相融”的平台、技术、运营、管理、培训、服务等12大功能模块的一揽子解决方案,目前已建成了10多家不同地区属性、不同个性需求的示范样本。

除了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高校融媒体建设也在积极探索。 2019年5月21日,“中南大学融媒体发展研究中心”正式揭牌运行,红网新媒体集团携手中南大学搭建共同的融媒体科学研究平台,展开多层次、多领域合作。

中国记协新媒体专委会专家,上海、河南、贵州等省市宣传部门和记协相关同志,湖南省123个县市区委宣传部部长或融媒体中心主任,省内高校师生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由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湖南省记协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湖南日报社机构融媒体中心、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何青 潘锦 卢欣 秦楼 张必闻 陈杰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9/62686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