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升G”行动丨“5G时代的新媒体变革”长沙开坛 探寻未来发展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刘玉先 姜心玥 编辑:马丽红 2019-11-30 11:51:4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129213349.jpg

11月29日下午,2019中国新媒体大会“5G时代的新媒体变革”分论坛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记者 杨斌 刘玉先 姜心玥)11月29日下午,2019中国新媒体大会“5G时代的新媒体变革”分论坛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论坛以5G为背景,结合媒体融合发展,对区块链、5G等技术进行集中探讨,对传播新格局、发展新方向等进行立体解读。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出席并致辞。

张宏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全省经济社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广播电视、移动互联网、电子信息等创新创意产业走在全国前列。

张宏森表示,本次论坛将主题确定为“5G时代的新媒体变革暨马栏山视频峰会”,既是对新时代发展大势的深刻把握,也是对业界热切期盼的精准呼应。要坚持内容为王,突出价值引领,多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精品力作;要坚持用户思维,探索应用场景,努力提升广大用户的沉浸式交互体验;要坚持开放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大力推进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蓬勃发展,共同建设“中国V谷”。

论坛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指导,中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广播电视局主办,湖南广播电视台及芒果TV承办。来自新闻宣传主管部门、广电播出机构、新闻单位、互联网企业等传媒全产业链的50余家机构、行业嘉宾参会。

5G时代的来临,为实现视听媒体向“多媒体形态、多信息服务、多网络传播、多终端展现”的全业务服务模式演进提供了巨大动能。5G对媒体的影响,要求行业从业者提前谋划,进一步探索实践,为媒体融合发展探索新路径。

论坛围绕 “5G时代的传播新格局”“5G时代平台发展新方向”“5G时代国内IP开发培育新趋势”三大主题进行深入研讨。

每次通信技术升级都会带来媒体产业新机遇。会上,腾讯视频副总裁王娟认为移动互联网出现至今十余年,5G将对媒体产业带来新的变革与机遇,包括“新终端”“新内容 & 新交互”“新生产方式”“新商业模式”。 腾讯视频将积极布局5G带来的全新机遇,与主流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在产业上下游面向未来加大投入、积极创新,面向5G开放合作,传播好新时代的好声。

论坛上,重量级嘉宾真知灼见的分享,形成了本场分论坛的政策新解读、内容主价值、行业新风向,现场亮点纷呈,精彩不断。与会嘉宾的共识是,5G时代,在融合发展、智慧发展的浪潮中,期待媒体行业与产业上下游伙伴携手,共同探讨技术赋能内容的更多可能性,继续推动5G时代媒体行业变革新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刘玉先 姜心玥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30/62691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