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栏山论剑丨字节跳动张羽:运用平台资源为公益赋能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编辑:马丽红 2019-11-30 14:23:33
时刻新闻
—分享—

1111.jpg

字节跳动公司副总裁张羽。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记者 张金东 郭薇灿 摄影 秦楼 张必闻)“60秒,53.1亿次,10000人——这是头条寻人项目成立以来,关键的一组数字。60秒,是找回一位走失者最短的时间;53.1亿次,是寻人信息在今日头条App上展示的次数;10000人,是截至2019年7月,头条寻人成功找回的走失者总数。”

11月30日举行的2019年中国新媒体大会“新媒体社会责任”研讨会上,字节跳动公司副总裁张羽以一组数据开场,分享了字节跳动在平台责任及公益传播方面的实践与创新。

张羽介绍说,字节跳动是一家信息科技企业,做公益也是坚持信息公益的理念,立足信息技术优势,围绕更高效的信息分发来进行,进而提高公益效率。

头条寻人是今日头条2016年面向全国发起的公益项目:借助精准的地理推送技术帮助各类失散家庭寻找走失者。这些走失者中,有未成年的孩子,也有耄耋的老人。

“互联网时代之前,我们无法想象用秒来度量一次成功的寻人信息传递。其实我们就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电线杆,只是突破了电线杆的物理限制,传播量级从几百、几千张海报扩展到几亿、几十亿次的曝光。”张羽说,字节跳动的产品已经遍布全球150个国家和地区,短视频产品抖音已经是一款活跃用户数达到3.2亿的互联网产品。充分运用平台资源为公益赋能,也是“信息公益”的一个特点。

在网络扶贫方面,字节跳动利用平台强大的信息分发能力和流量资源,让扶贫的方式更加多元。启动的“山里DOU是好风光”文旅扶贫项目,旨在帮助国家级贫困县打造特色文旅资源品牌,提升当地文旅品牌影响力,带动多产融合发展。统计显示,抖音最热门的一百个县域景点中,约三成位于贫困县。

截至今年9月,这一项目为各地贫困县美景提供超50亿次曝光。很多贫困地区,像四川稻城、贵州荔波、河南栾川、山西永和,都在抖音走红,给当地的旅游业发展带来很大提升。山西永和去年国庆期间景区游客量同比增长近2倍,永和全域旅游收入提升近4倍。

此外,还发起了“山货上头条”、“三农合伙人”计划 、“扶贫达人”计划等多个扶贫项目,都是基于“信息公益”的理念,充分利用平台资源,授人以渔,取得了良好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30/62692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