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天湖南“湿冷”持续 明天起天气转好气温升

来源:湖南气象网 作者:曾彦彦 编辑:王津 2019-12-01 15:05: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通讯员 曾彦彦)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 近期,伴随冷空气“横扫”多地,不少小伙伴喊话“北方的干冷是物理攻击,南方的湿冷是魔法攻击”。在湖南,这样的“湿冷攻击”今天(1日)仍旧持续,不过明天起,受槽后西北气流控制,省内天气转好,气温升高,昼夜温差加大,需谨防着凉感冒。

实况资料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最高气温湘东南12~14℃,湘北6~8℃,其他地区8~10℃;最低气温5~7℃。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冷空气仍在“发货配送”,这使得湖南阴雨天气维持,气温较低。不过明天起,受槽后西北气流控制,省内天气转好,气温升高,明后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全省小雨转阴天,北风3级。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湘西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

12月3日08时至12月4日08时,湘西多云间阴天,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

气温方面,今天和4至6日有冷空气补充南下,因此,6日前,全省气温偏低。今天最高气温8~10℃;最低气温3~5℃。明天最高气温13~15℃;最低气温3~5℃。

气象专家提醒,“湿冷攻击”仍在持续,这将对交通出行造成不便,提醒大家减速慢行,牢记“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此外,明天起,省内温度将有所上升,不过昼夜温差加大,公众早出晚归时需要适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来源:湖南气象网

作者:曾彦彦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1/62699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