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备案审查工作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吴公然 编辑:胡冲 2019-12-01 21:51:12
时刻新闻
—分享—

d3e789ad5e7725e542cb9f4fcace035.jpg

12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备案审查工作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记者 潘锦 吴公然)12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备案审查工作研讨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发挥备案审查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在备案审查工作中有效推进合宪性审查,维护国家法制统一与鼓励地方立法创新发展等4个专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要明确备案审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方向、振奋精神,推动备案审查工作在新的起点上跃上新的台阶,为新时代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夯实基础、提供保障。

周农简要介绍了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备案审查工作情况。他表示,湖南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省委的领导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的指导下,按照“整体规划、共同推进、创新发展”的总体要求,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推动备案审查工作向纵深发展。

来自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法工委,中央办公厅法规局,司法部法治督察局,中央军委办公厅军委法制局,9个省(直辖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湖南省委办公厅、省军区办公室、省司法厅,14个市州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的相关负责人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6名法学专家共8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吴公然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1/62701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