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颂南岳” 700余名文化爱好者共享诗词盛宴

来源:红网 作者:廖欣娅 石珊 编辑:姜珊 2019-12-02 08:26:49
时刻新闻
—分享—

1fg.jpg

“我颂南岳——旷瑜炎诗词美文分享会”。

3hj.jpg

作品欣赏。

红网时刻衡阳12月2日讯(通讯员 廖欣娅 记者 石珊)12月1日下午,在衡阳市南岳区金月完小礼堂,700余名省内文化人士和驻岳师生齐聚一堂,参与“我颂南岳——旷瑜炎诗词美文分享会”,这是南岳有史以来规模最大、聚集湖湘文化名人最多的一次文化盛宴。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诗词协会、岳麓诗社、衡阳市作家协会、衡阳市诗词学会联合主办。南岳区委宣传部、南岳区文旅广体局、南岳区文联、南岳诗社承办。

分享会现场,湖南省特级教师龚彩福饱含深情地朗诵美文《故乡的桥》、学生们声情并茂地朗诵着《踏莎行 秋日等南岳山写意》……旷瑜炎创作的21首诗词和8篇美文在文化人士和学生们或朗诵、或吟诵、或朗读、或歌唱的演绎下,鲜活韵味地呈现在700余名听众面前。“听得非常投入,4个多小时的分享时光一晃就过去了,还没有过瘾!”带着孩子一起感受的陈女士有些意犹未尽。

此外,陈文质、罗步庵、宾新华、李清白、赖尚平、王永智、余庭良、华晓峰、张乐平、廖理邦等十位湖湘知名书画家,分别创作以旷瑜炎诗词佳句为题的书画作品作为贺仪。

现年78岁的旷瑜炎,曾任中华诗词学会理事、湖南省诗词协会副会长、衡阳市诗词学会会长,近日还被批准加入中国散文学会。他出生于南岳衡山一个非常贫苦的家庭,依靠党的培养和自己的不懈奋斗,成为第十一届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退休之后,旷老笔耕不辍,创作了以南岳为主题的上千首(篇)诗词美文,出版诗词集《岁月吟韵》《衡岳词韵》《篱下风韵》《南山清韵》、散文随笔集《春华无烂漫》《流年碎影》,主编出版《衡岳当代诗选》《万里寻诗》《衡州心韵》。他将与同道努力将衡阳市打造成了首批“中华诗词之乡”,将母校岳云中学打造成为“全国诗教先进单位”,将南岳区和全市其他五个县市(区)打造成“全国诗词之乡”,将祁东县和全市13个乡镇打造成为省级诗词之乡。

来源:红网

作者:廖欣娅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2/62703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