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法律服务“五位一体”做到“点对点”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李求亮 编辑:陈纲 2019-12-02 09:09:5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4124 - 副本.JPG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 李求亮)11月30日至12月1日,隆回县司法局对全县73名法律工作者进行职业道德与执业纪律暨业务培训。通过集中“充电”培训,让法律工作者更好地面向农村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

隆回县共有13个法律服务所,73名法律工作者,一年来共代理诉讼案件600多件,代理非诉讼案件350多件,调解纠纷450多件,解答法律咨询2万余人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86件,免费担任村居(社区)法律顾问300多家,建起法律服务微信群300多个,担任有偿法律顾问46家,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

村村法律顾问让农村群众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法律服务,法律服务微信群24小时“不打烊”随时为群众开展普法宣传,解答法律咨询等法律事务,有求必应。“法律服务微信群的建立开通,利用微信这一现代信息技术,让法律工作者与村民既能在线上交流,又能在线下活动角互动,为群众遇事找法提供了便利。”隆回县司法局局长刘银秋感慨地说。有了“法律服务微信群”,群众遇到什么法律问题都可以到群里找法律顾问解决,真正做到点对点,面对面,将法律服务做到群众眼皮底下,做到群众家里面。这种线上与线下有效融合的服务方式,将全县村级公共法律服工作室工作做到了实处,实现了一村一法律顾问与挂钩村的全方位沟通互动。

该县司法局以法律服务所面向基层为依托,利用“一村一法律顾问”微信群,实现法律服务、法治宣传、法律援助、矛盾化解、舆论引导“五位一体”新格局,让群众“微信在手,找法不愁”。与此同时该县法律工作者为贫困群众、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担任诉讼代理人或非诉讼调解,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深受当事人和社会广泛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李求亮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2/62704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