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以赛促学“守初心” 抢答赛场“大练兵”

来源:红网 作者:徐小波 周维标 夏沁 编辑:陈纲 2019-12-02 09:30: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通讯员 徐小波 周维标 夏沁)“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11月28日,在武冈市纪检监察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秋冬大练兵”知识抢答赛上,第一代表队队员对30分风险题回答一字不差,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将比赛推向高潮。

抢答赛内容涵盖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知识,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进行,共有7个代表队参赛。代表队在每个环节都聚精会神、认真应答,必答题各显身手、不分伯仲,抢答题沉着应对、分秒必争,风险题循序渐进、稳中求胜,整个比赛过程精彩纷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第七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为了认真做好赛前准备,参赛队员利用晚上、休息日时间进行认真复习,以互相提问的方式加深记忆,以分析归纳的方式加深理解,以模拟实战的方式加强临赛反应。”第五代表队领队杨嫣道出赛前备战心声。

今年以来,武冈市纪委监委按照“全员培训年”要求,拧紧学习教育发条,抓要害、强弱项、补短板,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部室负责人轮流上阵,一堂堂内容实、形式活、学风严的"都梁清风讲坛"专题讲座接踵而来。已举办专题讲座13期,参训人员达1725人次。同时,采取“走出去”学习、“回来讲”的方式,提升学习实效,有42人参加上级举办的审查调查安全、电子数据调查等专业培训。在讲座上,领导班子成员授课16堂,部室负责人授课3堂,达到“人人参加练兵、个个受到教育”的目标。

“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把枯燥的理论知识、刚性的法纪条款与活泼激烈的比赛结合起来,让大家在积极参与的过程中不断巩固学习成果,更加入心入脑。这对参赛选手来说是一次促进和提高,对其他观摩人员来说也是一个互动学习的好机会。”武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旭明表示,举办这次知识抢答赛,既是对前面一段时间学习培训成效的现场检验,也是下一阶段全员培训工作的有力推手。

来源:红网

作者:徐小波 周维标 夏沁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2/62704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