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心中带上一根红色绸带——携手抗艾,重在预防

来源:红网 作者:杨成卓 刘桦 编辑:实习编辑 罗倩 2019-12-02 09:56: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色绸带,飘向天边的一束霞光,飘向生的希望……

                                                                     ——题记

黄昏,幽暗的斜阳无情将最后一缕金光洒向这天地一隅。世间,恍惚万籁俱静……

我打开妈妈办公电脑桌面上一个未关的文件,只见里面是数百个患者的名字(传染病),而在其中,却有几个血色的字迹。

“标红名字的,是艾滋病患者……”

妈妈是位医护人员,负责主管传染病的防控。我曾在她的办公室度过无数个昼夜,见过无数位患者,见证过无数人的生老病死,但内心的触动,远不及那一番话、那一瓶酒来得深沉。

午后,天地间没有一丝风。

“吴医生,我来领诊断结果。”一位二十来出头的大学生走进了办公室。

听他说完名字后,妈妈什么也没说,默默地从柜子中拿出第一张纸,缓缓地放在他手上,轻轻地握住了他的手。

当他看到诊断书上三个字时,浑身一震,上下嘴唇不停地打颤,原先满是神韵的眼中,似蒙了层灰,黯淡无光。

接着,他缓缓地从妈妈手中抽回双手,颤抖着去拂那根本控制不住的泪水。过了一会,他像是心中放下了什么东西,好似什么都没发生。便走了出去,掏出手机,“爸,我得了艾滋……”

但他父亲在那天下午赶来时,却是一边痛哭一边央求道:“吴医生,我求你们重新诊断一下,我儿子应该不会有这种病的……”

后面每次见到这位父亲时,他都是喝得醉醺醺的,手里拿着一个酒瓶,他说必须把自己灌醉,清醒时一想到自己唯一的儿子人生才刚开始,就什么都没有了,便有一种想死的心情……

日暮西山,斜阳照在那还有一半酒的瓶中,泛起层层金光,给他那苍白的脸上,镶嵌了一层金边……

另一位患者(大学生),当得知自己得了艾滋病后,却是崩溃得想要杀人。“我这几年拼命到底是为了什么?我考了一个这么好的大学是为了什么?为什么那个男的要欺骗我?(他是同性恋传染)为什么?”

桌上的一瓶水被他打翻了,浸湿了地面,也浸湿了他那似要喷出烈焰的双瞳……

等他离去后,我问妈妈:“你在这接待患者,难道不需要一些保卫办的人来保护吗?”

“不,那些得了艾滋病的患者和他们的家属,是非常可怜的。他们只能看着自己的生命从指尖划去,却不可挽回一分。”妈妈轻声说,“所以我们要一起关心他们。”

月到天心,云雾环绕,若隐若现。在地球上,平均每分钟都有一个孩子死于艾滋病,有超过1500万的儿童因为艾滋病而失去父母。而现今,艾滋病患者不但要面临病痛的折磨和死亡的随时降临,还要面对社会和家庭的歧视。请您在心中带上一条象征着我们对艾滋病病人的关心;象征着我们对健康和生命的敬畏;象征着我们每个人都一起用心联合抗艾的红色绸带。让这根红色绸带,在我们心中,迎着霞光,飘向希望。                        (杨成卓 刘桦)

来源:红网

作者:杨成卓 刘桦

编辑:实习编辑 罗倩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2/62706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