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土家族舍巴节:老司城上演汉戏“杨文广招亲”

来源:红网 作者:田园 编辑:于佳丽 2019-12-02 15:42:58
时刻新闻
—分享—

?? 1.marked.png

2019土家族舍巴节现场。

?? 3.marked.png

汉戏杨文广招亲。

?? 4.marked.png

汉戏杨文广招亲。

红网时刻湘西12月2日讯(记者 田园)土家族传统节日舍巴节在世界文化遗产地永顺老司城遗址开幕以来,在老司城掀起了一股文化与艺术的浪潮,吸引各地游客前来游玩观赏。此次舍巴节系列活动从11月23日到12月29日。

11月30日,老司城上演了汉戏杨文广招亲。该表演由慈利民间戏剧团带来,拉开了武陵山传统戏剧调演的帷幕。

11月30日-12月22日期间,每周末都将带来精彩的戏剧表演,汉戏、阳戏、灯戏、傩愿戏都将一一上演,在老司城这座世界非物质文化遗址上,展现武陵山区传统戏剧的魅力和风采。

舍巴节活动期间,还开展了武陵山区山歌擂台赛、传统戏剧调演、土家族摆手舞大赛等系列民族特色活动。同时,还将全天候进行土家族织锦、十字桃花、竹编、草编、土陶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示。

老司城申遗成功5周年欢庆系列活动以土家族舍巴节为开篇,后续还将举行团圆土家年,热闹打年货、欢乐度新春,游园赏灯会、玩转踩坡节,共享土司宴、相约三月三,醉美土家情等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田园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2/62718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