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大湖南校友会举办金秋诗会

来源:红网 作者:彭丽 翟江南 编辑:张俊 2019-12-02 21:57:53
时刻新闻
—分享—


e5d9a96706ce6576742837528d456df_??.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通讯员 彭丽 翟江南)有一种朋友,久别之后再重逢,会激发生命的歌唱;有一种情谊,尽情在舞台上挥洒,成为了永恒的亮光。12月1日上午,北京大学湖南校友会第六届金秋诗歌朗诵会走进圣湘生物,北大湖南校友会会长邓映如、副会长王铸铭、戴立忠等与北大校友及部分家属近80人与会,以诗抒情、以歌咏志,在稍嫌寒凉的初冬,传递着春天的温暖。

诗会在《燕园情》的合唱声中拉开帷幕。全国人大代表、圣湘生物董事长戴立忠致欢迎词,他感念自己十多年的中美求学历程,最怀念的仍然是北大,而北大人特有的人文情怀也让公司有了自己鲜明的个性和文化基因。

今年诗会的主题是“生命的亮光”。文化学者、北大湖南校友会会长邓映如称,希望借此拓宽诗歌的维度,于抒情与激越之外,探讨人生的真谛;邓映如认为诗歌是抵御喧嚣社会的利器与方式,它带来生活的希冀,如何于困顿中寻找生命的亮光,如何循天启存敬畏躬身自省,则考量着每个人的智慧。

诗会共分三个篇章,上篇“ 抒情·生之悦”,讲述了北大人的家国情怀;中篇“咏怀·光之明”,抒发了北大人的真挚情感;下篇“言志·亮之远”,则表达了北大人的高雅志趣。本次诗会除了传统的吟诵方式,还有亲子互诵、舞剑配诗和抚琴、茶道、花艺、朗诵于一体的表演方式,令观众耳目一新,带来一场美不胜收的视听盛宴。最后,通过现场票选,身着汉服的陈加贝以对《长恨歌》声情并茂的演绎获一等奖。

北大湖南校友会是北京大学全球一百多个校友组织中唯一坚持把诗会一年年办下来并做成自己人文特色品牌的地方校友会,这或许与湘楚大地的诗歌传统有一定关系。

来源:红网

作者:彭丽 翟江南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2/62722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