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渝高铁郑州至襄阳段开通运营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谢永彬 薛超 编辑:肖拓 2019-12-02 19:31:09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66_meitu_1.jpg

郑渝高铁郑州至襄阳段开通运营。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谢永彬 薛超) 12月1日,由驻湘央企中铁五局参建的郑渝高铁郑州至襄阳段(原郑万高铁河南段)开通运营。

中铁五局承建了郑万铁路河南段6标工程,线路全长44千米,总造价24.1亿元。位于平顶山鲁山县、南阳方城县境内。主要工程有路基38段11.2千米,隧道4座7千米,桥梁32座25.6千米,以及预制架设简支箱梁734孔等。

郑万铁路是郑渝高铁乃至京昆客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华北、中原地区联系西南地区的主要高速客运通道。其建设打通了河南“米”字形铁路网,进一步完善了国家快速铁路网布局,提升了郑州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地位。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谢永彬 薛超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2/62723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