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城区新增26条乱停举报路段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编辑:刘良骏 2019-12-03 09:27:26
时刻新闻
—分享—

15101575307626406.jpg

  12月2日,长沙竹塘路(韶山路至芙蓉路),路旁有车辆违停。图/记者金林

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上午10点,长沙市2019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在长沙交警大楼举行。

交通安全与便利,已成为人们越来越关心的话题。当天,长沙城区不仅新增26条机动车乱停举报路段,“96111”便民服务桥平台还开通了便利挪车的功能。此外,湖南交警还公布了由网友投票选出的十大危险驾驶行为。

本报长沙讯 12月2日,长沙城区新增26条机动车乱停举报路段,市民可针对机动车乱停进行违法举报的路段达到了60条。

截至11月底,交警举报平台共收到群众交通违法举报24.64万起,初审通过12.82万起,录入交通违法处罚系统10.79万起。

长沙公安不仅借助“96111”便民服务桥功能为民服务解难题,还进一步充分运用科技信息化手段,挖掘自主开发的“星城园丁”APP功能潜力。

10月29日12时许,市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辅警邓小虎利用午休时间登录“星城园丁”APP,沿着橘子洲线路开展巡逻任务,当他走到橘子洲大桥北侧人行道桥中时,发现前方100米左右的大桥护栏外悬空趴着一名老人。邓小虎意识到老人很可能是要跳桥轻生,关键时刻他一边用手机向指挥中心报告,一边箭步跑至老人身边,伸手紧紧抓住老人胳膊防止其下坠,并不断劝说老人放弃轻生念头。最终在交警和热心群众的帮助下,老人被安全救起。看到老人重归平安后,邓小虎才放下悬着的心,继续完成巡逻任务。

据统计,截至10月底,全市通过“星城园丁”APP网上接单参与巡逻的志愿者已达70万余人次、领取完成任务52万余笔、巡逻里程共计95万余公里。

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长沙报道

交通违法“随手拍”新增违停抓拍路段

芙蓉大队(6条)

嘉雨路(人民路至浏阳河大道)

荷花路(万家丽路至东二环)

德政街(人民路至东荷街)

明苑街(晚报大道至火炬路)

东二路(远大路至盼盼路)

长星路(远大路至营盘路)

天心大队(5条)竹塘路(韶山路至芙蓉路)蔡锷路(城南路至人民路)高云路(芙蓉路至月塘路)正塘坡路(韶山路至芙蓉路)友谊路(银杏路至韶山路)

岳麓大队(6条)望岳路(枫林路至金星路)白云路(枫林路至省委党校)迎春路(西二环至麓景路)玉兰路(岳麓大道至麓景路)看云路(枫香路至东方红路)沐风路(枫林路至东方红路)开福大队(5条)湘雅路(湘江路至芙蓉路)学堂园路(德汇路至双拥街路)德汇路(三一大道至栖凤路)金马路(沐霞路至盛世路)华章路(芙蓉路至湘江路)

雨花大队(1条)新丰路(韶山路至芙蓉路)高新大队(3条)枫香路(枫林路至安厦路)安厦路(东方红路至枫香路)文轩路(东方红路至麓谷大道)

便民挪车

扫二维码即可请对方挪车

本报长沙讯“又被堵了!这已经是今年第三次自己的车被别的车堵住了。”市民张先生一脸无奈地表示。无论是停车在外,还是住宅小区内,相信不少驾驶员都曾与张先生一样有过爱车被堵的遭遇。车主因临时停车未留下联系方式,被堵车主急于出行又联系不上对方,极易引发双方矛盾。但也有不少司机表示,留下联系方式,担心自己的隐私泄露。

据统计,2019年1至10月,12345热线接到挪车电话24万余起,122派警处置挪车警情14万余起,110派警处置挪车纠纷300余起。

12月2日,记者从长沙市交警支队获悉,为有效解决挪车难等反映突出的问题,推进长沙市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日前正式上线创新应用功能——便民挪车。

便民挪车,可扫描挪车二维码实现“临时停靠,即扫即联”。车主可关注登录“96111”便民服务桥微信公众号,网上申领或线下领取挪车二维码,扫描二维码输入绑定手机号码,然后将二维码贴在车窗前,如遇到临时停车堵住他人车辆的情况,对方只需扫描该二维码就可在不泄露车主个人隐私信息的情况下通过“96111”平台微信提醒或电话转接,实现双向号码隐私隔离呼转,同时车主还可设置呼叫次数限制,防止被故意骚扰。

目前,市民可以前往线下指定发放点免费领取挪车二维码,也可以通过网上申领邮寄,网上申领第一张免费,前10000名申请者免邮费。便民挪车码除了可以解决市民挪车难、挪车烦问题,还可引导市民通过“96111”便民服务桥查询处理交通违法处罚,网上办理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补换领、居住证申领、夫妻投靠落户等高频业务,“一键”申请,“一次也不用跑”,以及预约办理220项公安业务。

据统计,截至11月上旬,关注“96111”便民服务桥微信公众号的市民已达406万人,网上全流程办理业务188.5万笔,预约办理301万笔,96111热线接听并解答政务相关咨询52.8万个。

代驾需求

长沙代驾需求增幅全国第二

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记者从长沙市交警支队获悉,今年以来,长沙交警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工作要求,建成全国领先的闭环运行的涉酒驾驶执法监督系统,集中开展了治理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在全市实行城市、县乡全覆盖、同部署、共整治,白天、夜间不间断、无盲区、全管控,实现了常态长效、综合治理酒驾醉驾。

截至10月底,长沙交警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428.3万起,其中酒后驾驶9429起,醉酒驾驶2915起。

在交警部门的持续整治和宣传倡导下,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全面提升,酒后不开车的理念深入人心。

自长沙交警开展专项行动以来,代驾指数持续上升,相比2018年,2019年1至8月长沙代驾需求同比增长49.37%,在全国一线及新一线城市2019年上半年代驾需求同比增幅中,长沙排在第二位。

从代驾需求来看,周五至周六是一周中的代驾需求高峰期,其中每日19:30-24:00是代驾需求的高峰时段。五一广场商圈、观沙岭商圈、红星商圈是长沙代驾热点街区,从这些大数据分析也能清晰地看出来长沙人的生活特色。

同时,长沙交警于2018年启动“零酒驾街区”创建,以多种方式宣传“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今年,长沙以警企合作、部门协作等方式,“零酒驾”创建活动再升级,8月起,又率先在全国推出“零酒驾城市”概念和“零酒驾城区”创建,新增了20个“零酒驾”示范创建乡镇、街道,多个酒店、商家成为“零酒驾”宣传合作。

驾驶安全

网友选出十大危险驾驶行为

12月2日上午,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管理厅、共青团湖南省委在长沙联合举办湖南省2019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读了《关于表彰全省十佳文明交通“五个一”标兵驾校、五十佳文明交通“五个一”优秀驾校、五十佳示范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十佳文明交通法制课课件的通报》,获奖驾校代表远征驾校校长张建明作了表态发言;湖南卫视主持人汪涵向交通参与者发出“守规则除隐患,治顽瘴去痼疾,安全文明出行,共建平安湖南”倡议。

活动现场,湖南交警公布了网民票选的酒驾醉驾,高速公路逆行、倒车、停车,驾驶校车旅游客运车超员超速、货车超载超速,闯红灯,疲劳驾驶,毒驾,分心驾驶(开车打电话、刷信息、吃东西等),追逐竞驶,开斗气车,违规运输危化品影响公共安全等“十大危险驾驶行为”。

活动现场还曝光了岳阳县汽车运输总公司、浏阳市仁达实业开发有限公司、郴州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醴陵市江南物流运输有限公司、湘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株洲客运分公司、常德驰鑫运输有限公司、湖南省嘉年华旅游客运有限公司、湘西自治州汽车运输总公司花垣县公司、张家界益达运输有限公司、益阳湘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沅江客运分公司等全省十大交通安全风险突出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3/62729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