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粤农业农村部门签订协议 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周胜蓝 编辑:徐丹 2019-12-03 09:22:2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开幕的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上,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与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签订《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努力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高质量的“菜篮子”产品,推进两省现代农业发展。

根据协议,两省建立信息合作交流平台,共同推动湖南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食材绿色通道建设。广东方面将协助湖南在粤港澳大湾区开展大型农业展会和产销对接活动,助推湘字号农产品精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农产品消费市场和营销企业。双方支持将湖南优势特色农产品生产流通企业纳入粤港澳农产品经营企业供应链体系,推动双方企业开展农商互联等活动。

协议明确,两省农业农村部门协商制定支持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建设的配套政策。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支持供粤港澳大湾区高标准蔬菜生产基地建设,建立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以供港蔬菜的同一标准供应整个大湾区。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致力发挥主要农产品批发市场和有关平台的带动引导作用,更好地促进湖南生产基地与广东市场经营渠道等要素资源的有效对接,提高基地生产积极性、保障粤港澳大湾区蔬菜供应、价格稳定和质量安全。

此次博览会在刚刚开业的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交易市场举行,市场内专门开设“湖南馆”,50多家湘字号特色农产品企业入驻展示展销。(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周胜蓝)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周胜蓝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