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普满乡:“五朵金花”谱写农业新篇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编辑:文建美 2019-12-03 09:5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12月3日讯(通讯员 邓和明) “这几天在市农博会上,我们参展的金丝皇菊非常受欢迎,除每天可以零售几十斤以外,还预定了大量的订单,我们现在正在加班加点的对产品进行包装。”12月2日,嘉禾县普满乡观音山生态农庄负责人曾四仔说,今年他们按照普满乡的统一部署,试着种植了100余亩金丝皇菊,却没有想到销量会这么好,明年他准备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

54366c75-2dbe-4d1d-89fb-7db322bf3a69.jpg

图为观音山种植的金丝皇菊。

普满乡位于嘉禾县东北部,素有“烟库”“粮仓”之美誉,是全国现代烟草农业示范基地、全国万亩优质高产水稻连片示范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四星级示范区。今年以来,普满乡深入贯彻落实嘉禾县委“四个一”和“4+X”主体思路,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追求稳中求进、创先争优,全乡呈现出各项事业协调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88ebaed4-6328-4001-91e6-edba9b9b8b9c.jpg

图为已经采摘的金丝皇菊。

“扶贫先扶志和智、帮人先帮技和艺”,在普满乡刘和产业扶贫中药材培育基地中,两条标语非常醒目。普满乡乡长邓宜顺介绍,刘和村产业扶贫中药培育基地是该村主要产业扶贫项目,隶属普满寿祝中药材专业合作社,主要种植玄参、白芍、瞿麦草。刘和村地广人稀土质好,在发展中药材种植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该乡以基地为示范,以贫困户为主要对象,依托基地产业收益分红的同时,积极开展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和推广发展,在授人以“鱼”的同时授人以“渔”,充分利用刘和的土地优势和产业,可持续性实现脱贫致富。

298538a0-2c9b-4c74-b750-eb0126308879.jpg

图为刘和产业扶贫中药材培育基地。

据悉,目前普满乡主要有刘和、雷家、石角塘、向阳、观音山五个中药材基地,该乡针对各村的土壤情况,因地制宜,分别种植既有观赏价值又有经济效益的玄参、白芍、金丝黄菊、葛根、瞿麦草等药材。同时,该乡还与邵东县中药材市场进行了对接,由对方提供药材种子、种植技术,并负责按照市场价进行药材的回收,从而免除了药农的后顾之忧。

“我们把这五个药材基地称之为“五朵金花”,在时机成熟后,还将发展为更多的金花,把普满乡打造成为集粮、烟、药、乡村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之乡。”普满乡党委书记欧华丽说,如何变资源为优势,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勇当市县乃至全省的乡村振兴工作排头兵,这是该乡今年工作的重点,普满乡乡村振兴工作的总体目标是打造“一园一特一示范”,即以烟稻药田园综合体为载体,以创建金叶(烤烟)特色小镇为路径,全力打造产业兴、生态美、乡风好、社会安、群众富的湖南省乡村振兴先行镇,让普满的每一寸土地都流金淌银、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让每一位群众都充满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3/62731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