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楼区政府服务中心正式开始运营

来源:红网 作者:易露 方浩霖 编辑:杨滋 2019-12-03 09:34:47
时刻新闻
—分享—

??5.png

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为居民办理相关审批手续。方浩霖 摄

红网时刻岳阳12月3日讯(通讯员 易露 方浩霖)12月2日上午9时,岳阳市岳阳楼区政务服务中心门口已经排起长长的队伍,区政务中心从“心”出发,为实现全区“政务服务一体化”开启新的序幕。

据了解,当天是区政府服务中心正式运营第一天,办事人员已突破400人次。目前,已有区人社局、医保局、发改局、教育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文旅广体局、城管局等9个部门入驻。各部门审批事项均已在所在单位相应停办,全部进入区政务中心进行一窗受理、集中审批。

近年来,岳阳楼区不断优化服务,打造“一公里政务服务圈”,将政务服务下沉到社区“就近”办理,实现市、区、部门、乡街、社区“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五级互联互通,让群众和企业在家门口就能办成事。目前,岳阳楼区有29项政务服务事项已公布下沉社区。

据了解,政务中心采取“三步走”的方式优化流程。一是进驻到政务中心的部门,所有审批事项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综合审批、窗口统一出件”,群众只在前台申报一次材料,只跑一次,即可办结申请事项;二是未进驻到政务中心的部门,所有审批事项实行全程“电子化”“无纸化”办理;三是如人社、医保、卫健、民政等部门有自建系统的,系统待国家、省级部门打通信息数据后,实现所有审批事项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同时,进一步加大政务服务“就近办”力度,打造“网格化管理4.0版本”,使能下沉的事项坚决下沉到位,让群众不出门办成事。

在落实省、市“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中,岳阳楼区严格按照省、市要求,进行全环节、全链条、全要素梳理,打通关节、归并流程、整合表格、减少材料,申请材料、审批时限均压缩40%以上。经过梳理,岳阳楼区能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上受理后50项“单件事”中的34项,对于跨部门跨层级办理的联办事项岳阳楼区无权办理的也正在整合各方力量,一件一件集中攻关。

与此同时,岳阳楼区还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开辟“一件事一次办”专栏。公布新的服务规程,该规程指南清晰、流程简明、材料精简、表格集成。今年来,“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和“社区公共服务”平台同时运行,共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12.5万件,其中“三合一”平台可受理12个区直部门65项公共服务事项。

来源:红网

作者:易露 方浩霖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3/62733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