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湖南高铁职院成果荣获“2019高职院校网络思政工作创新示范案例”

来源:红网 作者:张懿静 谭倩 编辑:谢羽 2019-12-03 14:50:03
时刻新闻
—分享—


1cv.jpg

湖南高铁职院网络思政育人创新案例全国获奖。图/冯琳玲

红网时刻衡阳12月3日讯(通讯员 张懿静 记者 谭倩)11月29日至30日,以“融媒体、新思政”为主题的2019高职院校网络思政育人研讨会在陕西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100余所高职院校的近200名分管宣传、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院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思政课骨干教师同堂研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高校网络文化影响力,不断强化守正创新,增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对青年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在11月29日举行的“关于双高计划下高职院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研讨环节,会议推选了三所学校作网络思政创新案例分享,其中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志刚以“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凝聚立德树人正能量”为题,全方位阐述了该校“一中心双轨道三联线四驱动”网络思政育人案例取得的成果。

据了解,“一中心”是指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双轨道”是指线上线下平行推进的教育实践活动,“三联线”是指由朋友圈,校园新媒体和网络主流媒体构成的正能量辐射圈,“四驱动”是指建立自上而下的四级宣传队伍,通过一中心双轨道三联接四驱动的模式。该校将思想政治工作和互联网+有效连接,创新了网络思想政治工作路径,激活了思想政治教育的方式,学校先后获得了“湖南省文明单位”“湖南省高铁文化教育和交流基地”“湖南省无偿献血基地”一系列荣誉,特别是树立了“魏秀瑛、刘立红”等一批有工匠精神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教师等先进典型。

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多位重量级专家教授等作主题报告和专题培训。最终通过网络展示、专家推荐,评选出50个创新示范案例,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申报的《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 凝聚立德树人正能量——“一中心双轨道三联线四驱动”网络思政育人案例推介》光荣入榜。

来源:红网

作者:张懿静 谭倩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3/62738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