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按下退役军人扶贫就业创业“快进键”

来源:红网 作者:谭清林 戴歌赋 彭才国 邱治辉 编辑:陈纲 2019-12-03 14:27: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通讯员 谭清林戴歌赋 彭才国 邱治辉)“老战友,我不到你那儿去了,谢谢你帮我在深圳找工作。”12月3日上午,武冈市邓元泰镇黄木井村村民彭雨寒打电话告诉远在深圳的战友,“我通过武冈市开通的退役军人扶贫就业‘直通车’在家乡工业园区找到工作,几天后就可以去公司上班,谢谢了,老战友,你回武冈我们再聚。”这是武冈市搭建起用人单位(企业)与退役军人沟通交流的平台,按下退役军人扶贫就业创业“快进键”,退役军人在家门口找到工作的一个缩影。

解除退役军人后顾之忧,拓宽扶贫就业创业渠道,是退役军人保障机构的责任和义务。同时,“送政策、送“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为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扶贫就业服务和政策宣导工作,邵阳市2019年第二场退役军人“百千计划”扶贫就业创业对接会近日走进武冈。

此次对接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就业对接,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招聘平台发布了上百家招聘企业上千个扶贫就业岗位供退役军人选择,线下通过活动现场组织几十家省内知名企业,为到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咨询和现场面试。记者了解到,对接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前来咨询求职的退役军人络绎不绝,不少招聘展位前甚至排起了长队。活动中,共有49名退役军人签订了就业意向,接受短期扶贫技能培训申请13人,同时还为45人提供了扶贫创业项目和企业咨询。

来源:红网

作者:谭清林 戴歌赋 彭才国 邱治辉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3/62738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