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精品党课建强平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谢璐 编辑:徐丹 2019-12-03 16:21:01
时刻新闻
—分享—

“请问静慎村的姚书记,您是怎样想到用‘乡贤治村’来开展乡村治理工作的”“我认为党建引领是最好的抓手”……台上主持人与村支书一问一答,如一场农村工作经验分享会。这是12月2日下午在长沙市望城区举行的“雷锋故里话初心、名望之城强使命”精品课程竞赛汇报会现场的场景。4堂形式新颖、内容精彩的主题党课一改传统党课“沉闷”形象,让在场观众听得津津有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望城区不断拓宽渠道,创新载体,积极营造学习教育浓厚氛围。该区开展的“雷锋故里话初心、名望之城强使命”精品课程竞赛活动,吸引全区30个部门、单位的41个课程开发团队、300余人次参加赛课,涵盖区直部门和乡镇(街道)干部、党校教员、高校讲师、村支书、党小组组长、普通党员、非公企业管理人员等。各参赛团队紧扣主题,深入挖掘和广泛利用区内各类资源,除了声情并茂的讲述外,还采用小舞台剧、诗词朗诵、情景演绎、歌唱等艺术形式,让人耳目一新。

经激烈角逐,《乡贤花开,静慎蝶变》等15堂内涵丰富、极具特色的精品党课脱颖而出,获得奖励。据了解,获奖课程将被广泛应用于该区“初心课堂”、各单位主题教育读书班、党员培训等,并全部纳入该区“雷锋学院”课程资源库,下发至各单位作为主题教育素材,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和党员干部培训走深走实。(记者 谢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谢璐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