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赞!常德好心村民自掏腰包救护野生动物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杨存存 唐耿超 编辑:文建美 2019-12-03 12:40:11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工作人员去山上放生红腹角雉。

红网时刻常德12月4日讯(通讯员 杨存存 唐耿超)12月3日,湖南壶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收到了热心居民熊朝富送来的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红腹角雉,经检查并无受伤后将其在区内放生。

12月2日下午,熊朝富偶然在一位农户家发现了这只红腹角雉,他深知自己不出手这只红腹角雉很有可能会变成村民的口中美餐,于是他告知该村民这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红腹角雉,而且毫不犹豫地自掏腰包把它买了下来,并于3日上午交与壶瓶山管理局,待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检查并无受伤情况后放归深山。

熊朝富生活在壶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他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很强,此次也并非熊朝富第一次救护野生动物,熊朝富曾多次将受伤的野生动物交与壶瓶山管理局救治并放生,其中包括灰林鸮、鸳鸯和红腹角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壶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经常开展法制宣传和社区共建活动,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和保护野生动物的自觉性明显增强,先后主动联系送达的有猕猴、毛冠鹿、豹猫、凤头蜂鹰等珍稀野生动物。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杨存存 唐耿超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4/62750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