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小故事|保靖:一杆秤称平了关系 称足了感情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田五龙 编辑:王津 2019-12-03 21:32:5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村民与杨光辉在微信群的对话(手机截图)

??2??.jpg

群众的感谢信(手机截图)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保靖站通讯员 田五龙)12月1日,湘西为民(保靖县吕洞山夯吉村)微信群,有一个微信名为“梦想进行时”的群众在群里直接问:驻村第一书记杨光辉在不在?这已经不是这名群众第一次在群里问这个问题。

过了半个小时,第一书记杨光辉回应了他,并询问有什么事?原来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石乔香对杨光辉说过一件事,说她想要一杆秤,另外她已经69岁,经常过河,很不方便,如果可以希望在他们那一组村民过河的地方修一座便桥。没想到的是,在杨光辉的努力下,今年10月前老人家反映的两件事均做好,杨光辉亲自把秤送到老人家手里,同时便民桥修成后,石乔香老人家也是第一个过桥的人,她满是感谢和开心。

微信群里微信名为“梦想进行时”的是石乔香老人的女媳彭承明,他没有想到杨光辉不仅没有忘记一个普通老人家的事,还帮老人家打扫卫生,关心其生活问题,让长期在外务工的彭承明心怀感激,就想着在村微信群里当着大家的面感谢一句杨光辉。彭承明说:“杨书记,我知道你默默无闻,为群众做了很多好事;我知道你帮一个老人买过一杆秤。我衷心感谢你。你这一杆秤,称平了我们之间的关系,也称足了我们之间的感情。”

杨光辉,2016年至今担任保靖县吕洞山镇夯吉村驻村第一书记,夯吉村共有132户539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已脱贫126户530人,夯吉村如期实现村出列,在驻村工作队的广泛宣传和辛苦努力下,夯吉村大力发展保靖黄金茶产业,弘扬和传承苗鼓、苗歌、苗武术等民族文化,全村上下团结一心,村容村貌整洁,乡风和谐美丽。杨光辉个人也荣获湘西州2018年度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田五龙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4/62750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