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办“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湖南建设年度盛典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高芹 2019-12-04 14:28:09
时刻新闻
—分享—

1699913034副本.jpg

12月4日,2019年宪法宣传周湖南主场活动“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湖南建设年度盛典”在长沙举行。

DSC_7148副本.jpg

活动表彰了一批优秀个人与集体。

DSC_7120副本.jpg

现场还举行了文艺节目表演。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记者 黎鑫)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今天上午,2019年宪法宣传周湖南主场活动“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湖南建设年度盛典”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李殿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许显辉,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叶晓颖出席。

今年国家宪法日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为进一步扩大宪法宣传,湖南在今年12月1日至7日“宪法宣传周”期间,开展了七个分主题活动: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农村、宪法进机关、宪法进校园、宪法进社区、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活动。

同时,为了营造学习宪法、宣传宪法的浓厚氛围,全省上下还通过开展万屏联播宣传宪法、举办宪法进宾馆(景区)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地铁与磁浮列车等交通工具上宣传宪法,以及在湖南广播电视台播放法治微电影、法治公益广告等活动。

年度盛典上,李殿勋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贯彻实施宪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增强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高度重视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突出重点对象,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推动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进宾馆、进景区,不断掀起宪法学习宣传的新高潮。要在宪法精神的鼓舞和推动下,全面提升全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水平,不断推进全面依法治省,以良好的法治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湖南力量。

年度盛典现场还展演了一批法治文化作品与文艺节目,展示了2019年全省依法治省的成就;并对全省“最美公益普法集体”“最美公益普法个人”“最美守法公民”“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市州、县市区”,法治微电影、公益广告征集活动和法治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一等奖获奖者等集体和个人给予了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4/62759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