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企联动,情系帮扶 昭山示范区城乡建设管理局知民所困,解民所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明达 编辑:吴思静 2019-12-04 14:14: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通讯员 李明达)为贯彻落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切实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工作,今年来,湘潭市昭山示范区城乡建设管理局对全区11个村,533户四类对象房屋进行了全面鉴定。

近日,昭山示范区城乡建设管理局在开展上户巡查工作时,发现白鹤村危改户杨国兵家主体已经完工半个月左右,但为节省开支,杨国兵家的后续施工仅由他和儿子两人进行,门、窗、厕所、水、电等配套设施迟迟未安装到位。

杨国兵家庭困难,一家6口人,经济来源主要依靠杨国兵和其儿子在外打零工的不定收入和其妻子微薄的环卫工资。杨国兵的女儿身患疾病,日常生活需要家人照顾,儿媳因为要照顾老小也没有工作。

考虑到杨国兵家存在的实际困难,该区城乡建设管理局建设管理科积极对接我区在建项目企业,从省建三公司(湖南惠景生殖遗传专科医院项目)和圆方建设(三医创新中心项目)借调水泥工、镶贴工、水电工各2名,帮助杨国兵进行房屋修建。经过2天时间的不懈努力,圆满完成了水、电设施建设和简单的装饰工程,达到了入住条件,切实解决了杨国兵户的住房保障问题。

图片2_副本.png

企业派出技术工帮助杨国兵解决装修难题

“老乡啊!我们都是农村出来的,这点事情微不足道,现在政府大力支持、帮助我们农村建设,体恤老百姓,我们能够为国家、为政府出点小力气,心里也很骄傲啊!放心吧,将来的的日子都会越来越好的!”帮助杨国兵家解决装修问题的工人们拍着胸脯说道。

图片3_副本.png

杨国兵感谢前来帮助的工人

图片4_副本.png

杨国兵家从摇摇欲坠的危房到坚固结实的平房,从寄人篱下到住上新居,昭山一批贫困户住房有了保障,可以安安稳稳地睡觉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明达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4/62759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