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召开市“五馆一院一中心”工作汇报会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伍文 张潘 编辑:王津 2019-12-04 11:37:4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12月4日讯(记者 伍文 张潘)12月3日,张家界召开市“五馆一院一中心”工作汇报会。市委书记虢正贵主持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讲话,市领导单铸飞、郭天保、曾超群、欧阳斌参加会议。

市“五馆一院一中心”即市图书馆、市美术馆、市文化馆、市科技馆、市规划馆、市演艺中心和市大剧院,选址于且住岗组团市博物馆西侧和大庸桥社区京山加油站两个地块,计划总投资15亿元,总建筑面积124100平方米,是市中心城区重大公共文化设施建设项目,全市重点工程项目。项目于2018年1月正式启动筹建前期工作,目前实施了项目规划,组建成立了市“五馆一院一中心”项目协调指挥部,方案设计和项目建设前期各项政策配套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在听取了相关单位汇报后,虢正贵指出,建设市“五馆一院一中心”,是张家界国际旅游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的迫切需要。建成后,是张家界城市发展中具有鲜明特色的重要板块,也将成为张家界的文化地标和智慧新城,为张家界带来新机遇、新提升、新转型和新发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认真做好项目的深入论证,明确合作模式、设计方案和未来运营方式,抓好风险防控。确定目标后,要成立专班,不断凝聚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要拿出任务书、时间表、作战图,强化工作举措,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一气呵成,加快推进项目,向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革安指出,市“五馆一院一中心”事关城市品质的提升、经济社会的发展和老百姓的民生福祉,一定要着眼长远发展,积极探索合作模式,加强风险防控,推动项目落地。要确定工作思路,科学布局项目,进一步优化方案,测算好成本,积极筹措资金,加快征地拆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主动作为,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伍文 张潘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4/62759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