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宪法日丨湖南天地人律所与月亮岛街道开展党建联建,“送法”进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付思琦 编辑:高芹 2019-12-04 15:58:15
时刻新闻
—分享—

2.marked.jpg

12月4日,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与望城月亮岛街道举行党建联建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191204150925.marked.jpg

现场,与会人员举行宣誓仪式,重温宪法精神。

480540577638584236.marked.jpg

双方共同签署《党建联建协议》和《爱心法律服务合同》,将法律服务送到居民身边。

10.marked.jpg

天地人律所第十党支部的党员律师将深入社区,“送法”到居民身边。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付思琦)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是每一个中国公民的职责,更是每一个法律人的重要使命。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今日上午,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党委与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街道党总支共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家宪法日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共同签署《党建联建协议》和《爱心法律服务合同》,将法律服务送到社区居民身边。

现场,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第十党支部书记、民商事法律事务部主任孙积晖律师领誓,带领大家重温国家宪法并庄严宣誓。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主任、一级律师翟玉华,月亮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易新宙就各自党支部党建概况作分享交流,也明确了日后共建工作中努力的方向。

以党建促所建、以公益促效益,是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坚守的理念。作为全国最早获批设立的股份制律师事务所之一,天地人律所于1998年成立党支部,2011年升格为党总支,2017年经省直机关工委批准,中共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委员会正式成立,成为湖南省直律所首个党委。翟玉华表示,坚守誓词,不忘初心,这既是一场表达对宪法精神崇高敬意的仪式,也是一次凝心聚力坚定信念的精神洗礼。律所将积极发挥律师特别是党员律师在经济、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基层服务效能,提供更多的法律服务、普法宣传、扶贫助教、公益法援服务。

此次党建联建,月亮岛街道9个社区与律所签订了公益法律服务合同。随着社会发展,社区也面临许多新矛盾,比如业主与物业的纠纷、财产继承纠纷等,由于缺乏专业的法律知识,社区工作者在调处这些矛盾时总会有各种困扰,觉得心有余而力不足。如何做到合情、合理、合法?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天地人律所林艳芳律师和邹辉律师分别就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涉诉问题、员工入职与离职法律实务等课题进行培训讲座。大家纷纷表示,此举不仅有利于党建学习,也将助力社区依法办事,依法为民服务,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以及社区居民们的合法权益。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付思琦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4/62762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