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绝不放过你!洪江市公安局破获系列跨省砸车窗盗窃财物案

来源:红网 作者:向春颖 张再华 编辑:康晓乔 2019-12-04 16:08:57
时刻新闻
—分享—

12.4(3).jpg

被盗小车。

12.4(4).jpg

作案工具。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通讯员 向春颖 张再华)12月4日,从湖南省洪江市公安局黔城派出所获悉,该所在局侦查中心全力支持下雷霆出击,在衡阳市衡南县某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胡某月(男,29岁,江苏省徐州市新沂市人)、赵某磊(男,36岁,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人)一举抓获,成功破获了跨越江苏、湖南、广西三省砸车窗盗窃财物案10余起,获得了辖区群众的高度好评!

一夜之间,五辆小车车窗被砸、车内财物被洗劫一空!

11月23日上午7时许,住在洪江市黔城镇芙蓉雅苑小区的周先生、戴先生一起义愤填膺地到黔城派出所报案,说他们并排停在小区的一台路虎SUV、一台大众途观SUV小车车窗被砸,车内钱包、手机,香烟等财物都不见了,可恶的是砸坏的几块车窗就损失几千块钱。接着,黔城派出所接二连三接到报案:蒋先生停在双溪煤矿路口的一辆日产轩逸小车车窗被砸,车内一个钱包不见了;廖先生、张先生并排停在双溪长征饭店后面的一辆比亚迪唐SUV、 一辆悦达起亚K4小车车窗被砸,车内被翻得乱七八糟。一夜之间,五辆小车车窗被砸,车内财物被洗劫一空。这在安宁平静的黔城镇上,无疑是一石激起千层浪!

迅速锁定作案车辆,咬定目标一路追击!

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报警后,黔城派出所立即对这五起砸车窗盗窃财物案进行并案侦查分析,一边将警情报告给局侦查中心,一边对案发现场及周边进行深入侦查和调查走访。该所民警通过侦查,仅用了半个小时,就锁定了一辆“粤”字牌照的白色别克轿车具有重大作案嫌疑。该车辆作案后往洪江区方向逃窜,于是立即组织民警对该嫌疑车辆进行追击,一路追击了60余里,并在洪江区城内多处寻找嫌疑车辆,但嫌疑车辆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

精心研判锁定嫌疑人,觅战机一举抓获!

民警分析,这是一系列典型的流窜作案。案件一日不破,绝不能鸣金收兵!洪江市公安局侦查中心民警也是日以继夜地进行分析研判,最终锁定胡某月、赵某磊两名江苏籍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11月27日,经过进一步侦查,两名嫌疑人活动轨迹出现在衡阳市衡南县硫市镇。洪江市公安局局长、“毒盗骗”百日攻坚行动总指挥曹洪指示:抓住战机,立即抓捕!黔城片区“毒盗骗”百日攻坚行动小组立即赶往衡南县,在当地警方大力配合下,地毯式搜寻嫌疑目标车辆及嫌疑人。经过一番寻踪觅迹,民警在该镇某宾馆停车场发现一辆“苏”字牌照的白色别克轿车与作案车辆非常相似,经确认,该车辆就是作案车辆,通过深入调查分析,两名嫌疑人还在该宾馆某房间内,民警立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正在熟睡的胡某月、赵某磊一举抓获。

同时,民警对他们驾驶的白色别克轿车当场进行搜查,经搜查发现车内藏匿着盗窃来的银行卡、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香烟、现金等财物,还藏匿着为盗窃准备的破窗器、起子、钳子,手套,假车牌、贴片等作案工具。民警初步判断这两名男子是作案累累砸车窗盗窃财物的惯犯。

网络平台学“坏招”,以身试法悔矣!

在铁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胡某月、赵某磊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11月初,胡某月邀约其表兄赵某磊驾驶自己的一辆白色别克君威轿车(车牌为苏C****2)从江苏老家出发,准备到广西省河池市找其网上认识的一个朋友。在路上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俩在网络平台上看到一条车窗被砸、财物被盗的视频。正为路上开支发愁的两人“灵机一动”、一拍即合,就决定在路途中砸车窗盗窃财物“搞钱”,并在网上购买了假车牌和破窗器、钳子、手套等作案工具。11月18日至11月26日,两人途经湖南省常德市、安化县、辰溪县、中方县、洪江市,广西省河池市等地时,先后砸烂10余辆小车车窗盗窃车内财物,11月23日途径洪江市黔城镇连续砸烂5辆小车车窗实施盗窃,11月27日,在返回江苏老家途径衡阳市衡南县准备伺机再次实施作案时被民警抓获。

归案后,犯罪嫌疑人胡某月如梦初醒。他向公安民警哭诉:家中妻子还有一个月就要生宝宝了,自己鬼使神差从网络平台上学“坏招”犯下了大错,悔矣!

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月、赵某磊已经被洪江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来源:红网

作者:向春颖 张再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4/62763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