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4”国家宪法日,郴州市妇联开展“宪法进万家”示范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佳 编辑:文建美 2019-12-04 14:57:1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3日,“宪法进万家”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永兴县湘阴镇松柏村举行。

活动上有关负责人表示,要讲好宪法故事、增强宪法治理、坚定制度自信、推进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红网时刻郴州12月4日讯 (通讯员 欧阳佳)宪法是我国治国安邦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12月3日,在第六个国家“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制乡村、促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12 · 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进万家”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永兴县湘阴镇松柏村举行。郴州市妇联、永兴县妇联通过法制宣传进社区进机关进农村进学校,不断市民增强法制观念和法制意识,推动全社会依法办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

活动上有关负责人表示,要讲好宪法故事、增强宪法治理、坚定制度自信、推进宪法精神深入人心。活动中市县有关领导分两批次向湘阴渡街道(社区)的党支部书记颁发宪法单行本,最后在载歌载舞的法制文艺表演中画上圆满的句号。活动现场,市直、县直相关单位分别设置了咨询台,桌子上整齐摆放着相关宣传手册,郴州市妇联、永兴县妇联的工作人员向湘阴镇街道和松柏村干部和群众代表发放了《宪法宣传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办法》等宣传资料,同时边发放资料边强调宪法的重要性,以此增强街道(社区)居民的法制和法律意识,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当自身权益收到侵犯时,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开展12 · 4”宪法日暨“宪法进万家”示范活动,仅仅是郴州市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开端,郴州市妇联将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创新方式,无论是摆摊设点、敲锣打鼓式的集中宣传,还是深入田间低头走村入户开展有针对性的精准滴管,让广大群众植入法制基因,注入法制元素,培育法制信仰,增强法律意识,为建立平安和谐幸福郴州建立坚定的法制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佳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4/62764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