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元区动员全区共建节水型社会

来源: 红网 作者:张媛 吴汉章 编辑:谢羽 2019-12-04 16:20:22
时刻新闻
—分享—

0823dd1c09acad035464d3ea8b1fc75.jpg

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红网时刻株洲12月4日讯(通讯员 张媛 吴汉章)12月4日,天元区在栗雨湖休闲广场、 晋合·湘水湾小区举办“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努力建设节水型社会”活动。来自各相关职能部门代表、教师、学生、小区居民共百来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宣读了《节水倡议书》,天元区节水管理部门将加强节水宣传,营造全社会节水氛围,宣传节水先进典型,曝光用水浪费行为和节水违法行为,带动群众加入城市节水宣传的行列,使节水观念深入人心;教育机构应不断强化节水教育,从小培养中小学生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并在广大青少年中传播节水理念,树立节水意识;重点工业企业应广泛推广和使用节水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开展节水技改,提高工业用水的重复利用率,减少污水排放,努力创建节水型企业;一般公共场所和用水单位应从一点一滴做起,抑制浪费用水,实现科学用水,做到节水器具普及率100%,努力创建节水型单位;居民家庭应坚持一水多用,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做到每月节约1吨水,努力创建节水型家庭、节水型小区。

活动现场还发放了节约用水等相关宣传资料400余份,并向居民开展节水问卷调查和发放免费的节水器具。

天元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发展节水型经济、创建节水型城市,在全区形成科学、合理地开发和利用水资源的管理体系,缓解城区供水用水矛盾,不断提高天元区节约用水的管理水平。

来源: 红网

作者:张媛 吴汉章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4/62764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