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举办“红十字博爱宣传周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杰 编辑:肖拓 2019-12-04 22:18: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通讯员 汪倩 记者 陈杰)为了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进一步普及初级卫生救护知识,使全校师生在突发状况时有自救互救能力。近期,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

12月4日,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学校校医、长沙市红十字会志愿者易灿辉和刘美兰两位老师组织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知识进班级活动。

12月4日,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 红十字会志愿者进行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知识。

学校首先通过宣传栏的形式,利用环境熏陶的方法向师生宣传红十字会精神。学校校医、长沙市红十字会志愿者易灿辉和刘美兰两位老师组织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知识进班级活动,她们为全校师生带来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知识的课堂,现场演示心肺复苏和创伤包扎。全校同学积极参与,以班级为单位制作了宣传急救知识的黑板报比赛,学工处牵头评选了特等奖8个班级、一等奖14个班级、二等奖16个班级。借“世界艾滋病日”的契机,学校红十字志愿者还在全校宣传艾滋病的防控知识,介绍了对艾滋病人关怀的相关形式。志愿者们还走出校园,走进社区,为含浦街道芝字港村居民带去救护知识讲座。

这两周珍惜生命、关爱他人的红十字系列活动,在全校引起强烈反响。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学生工作处主任王超说,“学校将持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继续推广自救互救知识,普及卫生救护常识,推动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陈杰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4/62770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