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圆百姓“安居梦”:大祥区强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颜瑶 黄伟云 胡晓建 编辑:陈纲 2019-12-05 08:37:08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大祥区委书记黄艳娥主持召开棚户区改造工作调度会议。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讯员 黄伟云 胡晓建 )12月2日,水泥浇灌车的频繁进出,让邵阳市大祥区六岭公园恢复性建设及周边棚户区改造二期项目工地显得异常繁忙,这项棚改居民关注的民生工程,正在保质保量、加紧推进。

六岭公园恢复性建设及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市区红旗路与邵水西路交会的邵府街、田家湾地段,是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的重点民生工程。具体改造内容涵盖六岭公园恢复性扩建、六岭110KV变电站建设,六岭小学、市少儿图书馆以及周边棚户区改造等工程建设。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95亩,涉及房屋征拆近1100余户,总拆迁面积12万多平方米,需建设安置房屋1200余套。项目分三期实施,项目一期于2014年建成交付,主要为安置房建设工程,共建设安置房460套5.2万平方米,现入住率达95%以上,二期、三期项目正同步实施中。

??3.png

西外街原市食品总厂棚户区改造项目拆迁现场。

告别曾经拥挤、生活不便的旧住所,住进宽敞明亮的新居,是棚改居民几代人的梦想,更是群众多年的夙愿。市民李时雄原是六岭百货商店的营业员,在这里住了将近30年,现在搬进了六岭棚户改造一期住房里,笑上眉梢。“原来的房子就只有40多平方米,我们一家三代人住在这里,相当拥挤,而且进出也不方便,感谢党和政府。”六岭公园恢复性建设及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完工后,老李一家如愿分到了电梯房。

棚户区改造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重大的发展工程,对于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来,大祥区将棚改工作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头号工程”狠抓落实。区委、区政府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项目的重大事项进行集体研究、集体商定。区委书记黄艳娥多次召开项目现场调度会议,明确项目推进工作总体思路,督促区里各职能部门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加紧推进项目建设。区委副书记、区长邓涛也多次到现场调研、调度项目工作,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大问题,明确项目整体推进计划。

??2.png

大祥区委副书记、区长邓涛现场调研棚户区改造工作。

在棚改项目拆迁推进过程中,该区秉承为人民谋福祉、让人民享幸福的初心,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切实保障拆迁群众的合法权益,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最大限度让利于民。同时坚持阳光拆迁、和谐拆迁,“一把尺子量到底”,主动化解因拆迁引发的矛盾纠纷。

截至目前,大祥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实施顺利,西外街原市食品总厂、深塘片区、白洲棚改等项目如火如荼,超期安置房项目和城区D级危房改造扎实推进。尤其是在城区D级危房改造中,大祥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危房不住人,人不住危房”的原则,对符合条件的D级危房户实行一会制研究、一表制审批、一条龙服务,通过压缩审批时限,简化办事程序,为“三房”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取得了显著成效。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颜瑶 黄伟云 胡晓建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5/62772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