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笑起来真好看!溆浦脱贫群众幸福“表情包”来了!

来源:红网 作者: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红网编辑中心 编辑:康晓乔 2019-12-05 10:56:02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溆浦是国家武陵山片区扶贫攻坚县

百万溆水儿女和一线扶贫干部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奋战脱贫攻坚

山乡展现新面貌

贫困群众过上了新生活

幸福藏在灿烂的笑容里

长按上图识别二维码浏览H5版

红红火火

3.marked.jpg

卢峰镇杨家仁村的武准生办起水果基地,成了村里有名的果园“达人”。托着沉甸甸的火龙果,他说:“(火龙果)红红火火,欢迎品尝。”

大橘大利

4.marked.jpg

以前橘子丰收卖不出,现在价高不愁卖。大江口镇虎皮溪村的舒代满说:“现在真是大‘橘’大利的好日子。”

双喜临门

5.marked.jpg

住进村里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的新房后,思蒙镇仁里冲村的雷生长笑得灿烂:“双喜临门!我不光搬新家还得到了新工作,扶贫干部帮我在铁路上找了份合同工,我一定要好好干。”

创业梦圆

6.marked.jpg

观音阁镇观音阁村的邓红城参加完农村产业培训,回乡就办起了葡萄园。他说:“有了扶贫贴息贷款,好政策圆了我们一家的创业梦。”

安居乐业

7.marked.jpg

均坪镇老窑上村的汪祖俊一家5口住进了村里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搬进新家的汪祖俊说:“我还当上了安置点的保洁员,安居乐业,一步到位。”

老少皆喜

8.marked.jpg

送丈夫儿子外出工作,舒溶溪乡水洋坪村李秀英一点不愁,笑得爽朗:“老少都有依靠,我在家养猪,等着他们回家过年吃呢!”

全家的希望

9.marked.jpg

告别危房住进新房,又找到了新工作,低庄镇正宁村的舒发水说:“女儿读书还有教育扶贫补助,全家希望满满。”

步步高升

10.marked.jpg

经过湖南农大中药材种植培训学习,深子湖镇圣人山村的胡业秋信心满满,承包了15亩荒山,种植黄精、七月红等中药材。他说:“上山搞产业,这是真正的‘步步高升’!”

满山黄金果

11.marked.jpg

今年的桔子大丰收,双井镇灯塔村的向长洪夫妻俩笑得更甜了。在政策帮扶下,他家的柑桔园已发展到了80亩。向长洪说:“满山黄金果,奋斗正当时!”

“板凳硬汉”

12.marked.jpg

创办木器加工厂,帮助贫困群众就业。祖师殿镇鲁家溪村的“板凳硬汉”胡玉山说:“我还有双手,只要勤劳肯干,就能干一番事业。”

金猪送福

13.marked.jpg

受益扶贫贴息贷款政策,桥江镇新田村的戴英后有了自己的养猪场,收益年年见涨:“金猪送福,摘掉穷帽!”

三年大“翻身”

14.marked.jpg

从2014年被评为贫困户到2017年成功脱贫,油洋乡油洋村的张家平自己都没有想到会这么快:“短短三年,咱家彻底翻身,摘了‘穷’帽。”

我是带头人

15.marked.jpg

为了照顾身患重病的老父亲,三江镇龙泉山村的奉海华夫妻俩选择留在乡村。经过几年打拼,他当上了村里的致富带头人:“致富不能忘本,带着乡亲们一起干,我更加有劲!”

奔向小康

16.marked.jpg

水东镇银湖村的王修刚脸上常常挂着满足的笑容。“摘下贫困帽,戴上安全帽”的他说,“有了拉货小三轮,脱贫致富肯定行!”

幸福就在家门口

17.marked.jpg

家乡的旅游发展越来越火,统溪河镇牛溪村的刘化庆在穿岩山森林公园找到了一份保安工作:“既能照顾家庭,又有稳定收入,幸福就在家门口。”

生活像花儿一样

18.marked.jpg

儿子当上了厨师,老两口养牛喂猪和种地酿酒还能收入不少,脱贫后的淘金坪乡乡门村贺方清和妻子笑得像花儿一样:“能帮我拍张幸福照吗?”

争当领头雁

19.marked.jpg

在外打工学了技术,小横垅乡金子村的梁责中返回村里创办了制花厂,带着30多位村民一起创业。他说:“我也争当一回‘领头雁’,带着大伙儿致富!”

猪拱发财门

20.marked.jpg

办起生态养殖场,是两丫坪镇当家村王银章追求的梦想。如今,看着猪圈里猪儿膘肥体壮,他笑得开心:“全靠政策好,猪拱发财门。”

靠山吃山

21.marked.jpg

中都乡上尚村的覃达青把荒山开发成了绿色茶园。他说:“都说靠山吃山,其实最大的靠山是政策好,咱们自己也要努力向前跑,绝不能拖了后腿、辜负了期望。”

共饮致富酒

22.marked.jpg

2014年开发的黄桃基地已挂果,有了收入,沿溪乡青坡村的陈林福也早已成功脱贫,但他没有停止努力:“今年我琢磨出了黄桃酒酿制技术,欢迎大家来喝一杯。”

鸡鸣而起

23.marked.jpg

北斗溪镇沙坪村的向桂平靠养鸡脱了贫。每天忙着照顾鸡群的他说:“我每天鸡鸣而起,一听到鸡叫就开心。”

闻鸡起舞

24.marked.jpg

在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的帮扶下,龙潭镇阳雀坡村的王中良不仅搬出了“穷山窝”,住上了新房子,还搞起了养殖业。他说:“看到养的土鸡活蹦乱跳,我高兴地想跳舞。”

六畜兴旺

25.marked.jpg

每次把牛和羊赶上山,看着它们一天天长大,黄茅园镇金中村的唐德树就忍不住把小羊抱在怀里,当宝贝一样看待。他说:“政策好人努力,大山里也能六畜兴旺。”

金银满堂

26.marked.jpg

以前住房条件差,现在全家住新房,葛竹坪镇岚水江村的向永成一家三口过得幸福又甜蜜。他说:“今年又种了18亩金银花,咱家也算‘金银满堂’。”

我是“网红”

27.marked.jpg

最近天气转冷,但龙庄湾乡龙庄湾村的陈瑞燕总要去自己的猕猴桃基地转转,做些冬季管护工作。她说:“龙庄湾的猕猴桃品质好,每年都是网上热销水果,连我自己都成 ‘网红’了。”

来源:红网

作者: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红网编辑中心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5/62778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