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人民政府召开第49次常务会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叶秀月 编辑:王津 2019-12-05 10:03:25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2529.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永定站记者 叶秀月)12月4日,张家界市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会。区领导龚朝明、张觉先、刘海林、钟湘、龚建梅、谷佶晖、张宏华、杨双英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省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及《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湖南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规定》。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全会出台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应对风险挑战等具有重大意义。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决定》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政府的治理水平,加快政府的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有利于保护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鼓励投资兴业,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相关法律法规及文件的贯彻落实,进一步优化全区营商环境,努力提升营商环境水平,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为经济发展注入更强动力。

会议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宏观调控的重要参考,也是依法决策、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从上到下、自始至终严防弄虚作假、违规逾矩行为;要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广泛开展统计普法宣传教育,加大统计执法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惩处各类统计弄虚作假行为,确保应统尽统;要压实部门责任,有关部门要积极履行职责,督促企业和相关机构及时依法上报数据,确保高水平、高质量统计数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2019年永定区财政预算调整报告(草案)》《永定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报告(草案)》《永定区2019年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支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支预算报告(草案)》。

会议还听取了全区教育系统2014-2018年未结算项目变更情况汇报。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叶秀月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5/62779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