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天元区检察院开展“12.4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彭雅愉 温娟 编辑:谢羽 2019-12-05 10:14:30
时刻新闻
—分享—

0.jpg

宣传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12月5日讯(通讯员 彭雅愉 温娟)12月4日,株洲市天元区检察院检察干警到辖区雷打石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检察干警在乡镇集市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并以举行宪法宣誓仪式、专题宣讲、有奖竞答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进行国家宪法宣传。通过竞答“什么人有选举权与被选举权?”“什么是公民?”及“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的含义是什么”等问题给群众普及基础的宪法知识。不少群众带着法律问题前来咨询,涉及举报、邻里纠纷、债务、留守儿童教育等领域,检察干警都出谋划策,热情解答。

“参加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让我更加了解宪法的基本精神,也更明白了作为公民的权利和义务。”现场群众小何说到,此次“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的了解,为弘扬法治精神创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接待来访群众二十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及小礼品共计300余份。

来源:红网

作者:彭雅愉 温娟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5/62783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