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把“小事”做好,用“心”温暖居民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肖伊婷 编辑:吴思静 2019-12-05 16:48: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星沙街道山水人家小区居民马先前(右)将自己手写的“开元路社区彭立武同志事迹摘要”交给开元路社区4号网格员彭立武。李文婧 摄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李文婧 实习生 肖伊婷)“我记录了几件网格员做的事,虽然是小事,但都做到了我们心坎上,你们能来报道下吗?”近日,读者马先前爹爹联系上了本报记者,邀请记者去他家里坐一坐,听一听社区网格员所做的“贴心事”。

12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老人位于长沙县星沙街道山水人家小区的家里。马爹爹笑呵呵地招呼大家落座后,就拿出了自己手写的“开元路社区彭立武同志事迹摘要”。

马爹爹所说的彭立武,是星沙街道开元路社区4号网格员。从去年负责该网格以来,他所做的事情可不少:小区里一棵樟树被一把摩托车大锁牢牢锁住,老人们把这个问题告诉彭立武后,他细心留意谁家在装修,借来切割机,沟通居民连上电源,很快就将大樟树“解绑”了;小区恶犬袭击人,他辗转找到主人,并帮其把狗送至乡下农庄;组织物业把被恶意拆除的车桩恢复,在大热天连续几天为浇筑的水泥浇水;居民反映活动中心灯光太暗,当天便及时换上……群众身边无小事,在彭立武这里,不仅仅是一句口头禅,而是成了根植内心的服务理念。

“他做事认真,不光是做完这件事,还要把事做好。”马爹爹告诉记者,虽然只记了10件,但彭立武在小区所做的实事,可不止这些。

他的话得到了同住该小区的退休老师冯思刚的认可,“就像垃圾分类,他做宣传的同时,自己带头把别人乱丢的垃圾分好,特别耐得烦。”

“我觉得网格就是我的家,这么一想,做这些事不就是家务事了么。”彭立武笑道,“但光靠我一个人的力量还不够,大家一起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共同支持社区工作,大家的生活才会更好嘛。”他还常备一个笔记本,走访时,哪里的垃圾智能分类收集箱坏了,哪个居民反映了什么问题……都一一记下。

无独有偶,家住县自然资源局宿舍的高龄老人卢新为也向记者讲述了关于一个电话的温暖故事。

“就是高龄老人要认证这件事嘛。”83岁的卢爹说,听别人说认证麻烦,但他们在社区认证不仅不麻烦,而且工作人员很富人情味。“前几天,一个女同志打电话来,和和气气,说‘卢爹,我是开元路社区的,这两天天气突然降温,您要及时加衣,防止感冒,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的吗?’把认证寓于关爱和温暖之中,何其妙也!”

记者了解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开元路社区党支部引导党员们从“心”出发,从思想上重温“初心”,将“初心”融入工作,用行动践行“使命”,帮居民们解决各种小事、烦心事、麻烦事,用特色服务真心为居民解决问题,受到居民点赞。

开元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廖贝娜告诉记者:“网格员们的不断努力,搭建了邻里交往的桥梁,社区和居民间的感情增进了,矛盾就少了,居民认同感、归属感、获得感就强了,社会治理也变得简单温馨起来,共建共治共享自然就落到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肖伊婷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5/62784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