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材艺双新 共享未来 第三届新材料新工艺高峰会议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胡冲 2019-12-05 23:03:16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31.jpg

12月5日,第三届新材料新工艺高峰会议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记者 刘玉先)12月5日,第三届新材料新工艺高峰会议在长沙举行。会议以“材艺双新、共享未来”为主题,来自国内外的数十位院士专家,以及300余位代表齐聚一堂,共促新材料新工艺产业的快速发展。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蓄势待发,新材料新工艺与信息、能源、生物等高技术加速融合,创新步伐持续加快。航天科工大力开展新材料新工艺研究与应用,联合高校、企业、研究机构以协同发展打造先进的产业集群,在新材料全产业链协同创新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先进航天技术、材料工艺技术服务人民美好生活。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国瑛表示,当前,世界新材料新工艺创新步伐正在持续加快。中国新材料产业逐渐形成以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为重点,东北、中西部特色突出的产业集群发展模式。航天科工将立足“南院北所N支撑”的产业结构,大力开展新材料新工艺研究与应用,联合高校、企业、研究机构以协同发展打造先进的产业集群,共同构建新材料、新动能、新产业、新经济、新生活协同发展的产业生态圈。

会议还发布了湖南航天创融新材料产业投资基金和湖南省天惠科技融合投资基金,该基金将充分发挥湖南省新材料产业优势,借助央企资源,为培育更多新材料领域的优秀企业提供支撑。

WechatIMG29.jpg

现场签约。

现场,航天科工所属三院、航天三江、航天江南、湖南航天等单位分别与北京玻璃钢研究院、中交海西投资有限公司、山东大学等企业和单位签约,将在增材制造、高性能隔热材料、树脂基复合材料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高红卫曾表示,航天科工始终将先进材料和工艺攻关作为长期创新和努力的方向,并紧密围绕航天科学与技术的重大发展需求,以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国际前沿技术布局等为导向,提升协同发展水平和产业化发展能力。

据了解,湖南航天作为连续三届高峰会议的承办单位之一,是航天科工新材料产业排头兵之一,着力推动新一代材料与工艺技术的产业化发展。同时,作为国家发改委第二批混改试点单位,湖南航天按照“一主两翼”战略布局,聚焦“航天装备、新材料、环境综合治理”三大主业,通过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健全市场化运营机制和中长期激励约束机制,加快产业化发展,到2025年力争发展成为航天装备骨干企业、国内新材料领先企业、环境综合治理领军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5/62795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