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笑起来真好看|石元信:现在的日子,以前想都不敢想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刘良骏 2019-12-06 10:51:4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扶贫工作迄今已取得巨大成果,完成2020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近在眼前。红网特推出“笑容2020”跨年度融媒体大型策划报道,聚焦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记录、传颂他(她)们的扶贫故事,弘扬他(她)们在这场伟大实践中呈现出来的乐观向上精神。《你笑起来真好看》系列,将从不同领域讲述“笑脸”背后的扶贫故事……

DSC_0370.jpg

曾经愁容满面的贫困户石元信,如今脸上充满了笑容。

红网时刻记者 汪衡 保靖县报道

再见到石元信时,只见他黝黑的脸上充满了笑容。

2019年1月19日,记者新春走基层来到了湘西州保靖县黄金村,当时石元信一家告别了破旧的老房子,搬进了新居。

“现在的日子,以前想都不敢想。”石元信坐在新家的前坪上,晒着隆冬暖洋洋的太阳,跟记者说起他家这几年的变化。

“从去年开始,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过,今年还把所有外债给还清了。”谈到生活,石元信难掩内心的欣喜。作为贫困户,他对日子的变化最有感触。

石元信所在黄金村是武陵山区区域开发与扶贫攻坚主战场的“成员”之一,同时这里还集民族地区、边远山区、贫困地区于一体。由于交通闭塞,人多地少,缺产业支撑,村民们曾守着好环境却过着穷日子。

石元信一家更是艰难。他家共有9口人,每年几个孩子读书就耗掉家里的大半收入。再加上父母年迈多病,生活的重担,让石元信一年到头脸上都充满了愁容。

石元信告诉记者,为了供儿女们上学,家里外债从未停过。“以前就靠我外出打工和亲戚朋友接济。”他说,当时家里只有1.7亩的地,每年主要的收入就是种点玉米和打临工,然而地里种的粮食还不够全家吃。

住的地方也只是一个不到60平方米的木板房,包括厨房在内只有三间房子,漏雨漏风。“女儿大了后还需要到邻居家借住。”说起以前的生活,石元信语气充满了难过。

如今,石元信家的房子位于村道边上,远远望去,漂亮大气。

“今年茶叶收入就有15万元。”石元信笑呵呵地给记者算一下今年的收入,今年茶叶销售有5万多元,茶苗销售有10万多元。

“这些都要感谢党和政府的扶贫帮助。”石元信一边说,一边感叹。2013年,他在当地政府的鼓励和指导下,开始种茶。如今,他承包了20多亩地,全部种上了茶叶,并在家开了一个炒茶作坊。

4年的时间,石元信通过精准扶贫政策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成功实现脱贫。曾经布满愁容的脸上也时刻充满了笑容。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6/62800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