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第一批草莓陆续上市

来源:红网 作者:熊冰俏 邓莹 编辑:杨滋 2019-12-06 11:03:37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长沙县黄花镇的松雅湖草莓园,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在这里享受着“莓”好时光。蒋炼 摄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熊冰俏 实习生 邓莹)12月4日,久雨初晴,冬日的阳光温暖地洒在长沙县田间地头。在长沙县黄花镇的松雅湖草莓园,记者看到,透明的草莓大棚在田间一字排开,沁人心扉的淡淡香甜扑面而来。

走进草莓园,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的草莓苗,鲜红的果实错落有致。虽然是工作日,但草莓园还是一派火爆场面,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在这里享受着“莓”好时光。

“咬一口草莓,嘴里有种清爽的味道。”来自长沙市岳麓区的李女士摘下一颗草莓托在掌心里,在阳光照射下,草莓红得透亮,熟得恰到好处。和记者说完,她不洗就直接咬了上去,饱满的汁水顺势流到其手上,散发出的清香勾人食欲。

鳞次栉比的暖棚里,草莓密密麻麻地挂在枝头,如一盏盏喜庆的小灯笼,玲珑可爱。“这个长圆锥形的就是章姬草莓,又叫奶油草莓,它果肉比较软,运输起来不方便,适合采摘。”松雅湖草莓园负责人郑微介绍,庄园有红颜、红玉、章姬和白雪公主四个品种的草莓,目前均已成熟。

据悉,松雅湖草莓庄园共30亩,亩产可达500公斤。“目前我们的草莓每公斤70到80元,不同的品种价格不同。”郑微告诉记者。

“前段时间阴雨天多,还有十来天才成熟。”在安沙镇金满地草莓种植园,负责人陈惠斌告诉记者,近段时间雨水多、天气冷,蜜蜂不授粉,他家的果子也红得慢。但陈惠斌透露,虽然天气冷,但是草莓苗的病虫害也相对较少,只要接下来天气条件好,依然能保持往年同等数量的产出。

长沙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沙县草莓种植户多为来自浙江一带的专业种植户,草莓园普遍规模不大,以种植20至30余亩为多,采摘期能一直持续到4月底。

来源:红网

作者:熊冰俏 邓莹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6/62807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