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企校”一线牵 雁峰区与5所高校签订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陈翰飞 丁梦芝 编辑:姜珊 2019-12-06 12:42:47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市雁峰区关于政企校产学研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创新创业大赛颁奖活动。

雁峰区与南华大学等5所高校签订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

红网时刻衡阳12月6日讯(记者 蒋楠 通讯员 陈翰飞 丁梦芝)12月5日,衡阳市雁峰区与南华大学等5所高校签订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借助高校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率先在全市搭建一座连接政企校的产学研用桥梁,掀开双方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崭新一页。

会上,雁峰区与南华大学、衡阳师范学院、湖南工学院、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衡阳技师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功能,加强高校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紧密联系,在平等自愿、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基础上,搭建一个联通政校企沟通的产学研合作平台。

记者在会上获悉,2019年,雁峰区在全市率先举办了2019年雁峰区创新创业大赛,汇聚了企业、高校、社会广泛参与的参赛团队,参赛人数之多居全市之首,经过重重竞赛,衡阳舜达精工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动机零部件低摩擦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荣获一等奖。会议现场,与会领导还为大赛决赛产生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胜奖颁奖。

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向获得雁峰区创新创业大赛奖项的各个企业、高校和团队表示祝贺,并表示,这次产学研签约将对雁峰区全力推进“三地四区”建设、实施“12345”发展计划提供强大的动力,为雁峰区争创全省创新型县市区打下了坚实基础。未来,雁峰区将进一步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全力推动各方合作深入开展,积极推动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落地,努力实现政、企、校三方多赢,让科技成果变为现实生产力,真正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目前,雁峰区是衡阳市亩均效益最高、科技含量最高、人均拥有发明专利量最高、创新创业活力最高的城区,外贸进出口、内联引资、5000万以上固定资产投资等多项经济指标在全市排名前列。科技已成为推动雁峰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33.8%,在四城区中排第一;拥有高新技术企业57家,数量位居全市第一,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已经成为湖南省第四批省级创业孵化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陈翰飞 丁梦芝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6/62808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