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高质量巡察助推主题教育落细落实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王跃华 王菊花 编辑:文建美 2019-12-06 15:14: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12月6日讯(通讯员 王跃华 王菊花)“我们已经赶到现场对破损管道进行维修,很快可以完工。感谢巡察组对我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监督。”12月6日,一名管道维修工用电话向巡察组反馈问题落实情况。

当天,正在对资兴市自来水公司开展常规巡察的资兴市委第三巡察组接到群众反映,龙泉头小区一根供水管道出现破裂漏水情况,好几个月了都无人过问。巡察组派人到现场确认后,随即对市自来水公司送达了立行立改函,要求公司回应群众呼声,及时派人维修。

据了解,今年11月中旬,资兴市委启动第八轮常规巡察,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列为本轮巡察重点,通过巡察监督助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为了在2个月的常规巡察期限内最大限度助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各巡察组按照市委和上级巡察机构要求,结合被巡察单位的主责主业,创新方法开展监督检查。一方面从学习成效中找问题。把检验主题教育学习实效作为突破口,综合运用看、听、查、谈、测等方式,全方位掌握情况,检测党员干部学习效果。一方面从措施落实中找偏差。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落实整改”四项重点措施的每一个环节细化成30个子项,制作了主题教育巡察监督检查情况反馈表,对标对表,逐一检视,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同时,从回应群众关切中找差距。突出群众满意标准,针对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民生问题,利用中午和晚上的时间走街串巷,收集和了解群众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反响和意见。

截至目前,资兴各巡察组紧扣“是否突出从严从实要求、是否突出分级分类标准、是否突出解决实际问题、是否突出群众满意标准、是否突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要求,已发现和反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问题71个,督促被巡察单位通过立行立改、边巡边改的方式落实整改到位66个,有力助推了全市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王跃华 王菊花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6/63048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