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践行初心使命分菜地解决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来源:红网 作者:蒋淑芬 李洪波 黄金超 编辑:文建美 2019-12-06 15:14:25
时刻新闻
—分享—

994736bc5f1afeb26c070092d94ab49_??.jpg

78706fbc5d8f55001f2fc8aef4ce8df_??.jpg

451cc1145336fa3ccf271fcf7b7821f_??.jpg

近日,临武县香花镇顺利将33块菜地逐一分到了易地搬迁贫困户手中。

红网时刻郴州12月6日讯(通讯员 蒋淑芬 李洪波 黄金超)临武县香花镇贺家安置点,2018年安置了分别来自7个村委的无房及D级危房贫困户33户152人,现已全部搬迁入住,入住率100%。为实现易地搬迁安置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目标,近日,临武县香花镇举行易地扶贫搬迁贺家集中安置点“感党恩 分菜地 减负担”活动,根据易地搬迁户家庭人口数,通过抓阄的方式,香花镇顺利将33块菜地逐一分到了易地搬迁贫困户手中。确保安置农户在家门口就能参与产业从事生产,降低日常支出生活成本,解决搬迁群众蔬菜供需矛盾,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党和政府给我们建好了房子、安排好了菜地,让我们真正有个安居乐业的家园,非常感谢政府和工作人员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易地搬迁户代表刘声洋在会上说到,“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带领下,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临武县香花镇党委书记邝文平在会上指出,房子和菜地来之不易。要常怀感恩之心,易地搬迁贫困户要珍惜“易地搬迁”这一来之不易的惠民政策,心怀感恩安心入住;要成立安置点管理机构,从生产生活需求、卫生、就业等方面牵头为搬迁户安置户做好服务,让易地搬迁后续帮扶工作落到实处;要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组建邻里之间互助互爱的和谐大家庭;要抓实劳动力就业摸底,通过与当地企业、临武县工业园联系,争取部分就业岗位并对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向的人员进行登记,根据就业意愿开展有针对性的岗位培训,落实好劳务输出对接工作。

活动结束后,搬迁户周土花主动找到香花镇扶贫办工作人员说:“搬来这里之前,我一直在担心,住在这里吃颗葱蒜都要买,现在总算打消了这种顾虑……”当下,她已经在她的一亩三分地里辛勤劳作忙得不亦乐乎,还动员无一技之长的村民们积极行动起来挑粪箕、下菜地,挥锄头种菜去,逢圩赶集卖小菜、添收入。

据悉,为解决搬迁户无菜地的现状,减轻生活成本。临武县香花镇经多方协商,通过租赁的方式租地4.5亩,复垦并将土地平均划分成一块块菜地,免费分发给33户搬迁群众耕作,户均0.13亩。临武县香花镇通过分菜地的后续帮扶措施,践行初心使命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主题教育春风渐送、深入人心、成效凸显。

来源:红网

作者:蒋淑芬 李洪波 黄金超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6/63048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