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新闻丨吉首:临产孕妇羊水破裂 “的哥”医院联手救援

来源:红网 作者:向力 编辑:王津 2019-12-06 15:15:20
时刻新闻
—分享—

3.marked.jpg

吉首市湘UX1508出租车驾驶员龙明。

红网时刻湘西12月6日讯(吉首站记者 向力)“小事情,没采访的必要,不管是谁遇到,都会伸手帮忙的。”12月5日,在电话那头,吉首市湘UX1508出租车驾驶员龙明开婉拒了记者采访。

他口中“小事情”是这样的:5日凌晨4点30分左右,龙师傅刚刚出班,经过九龙山庄小区时,突然看到一名男子站在路边,对着路过的车辆不停地挥手。龙师傅在他身边踩住了刹车,摇下窗,问他发生了什么事情。

男子说,他妻子预产期就这几天,今天凌晨羊水突然破了,出现临产征兆,赶着去医院,但是一路都拦不到车。

龙师傅一听,有点慌,他知道要是时间耽误久了,胎儿有可能会缺氧。随后将车驶入小区内,协助家属将孕妇龙女士扶至后座平躺,仅仅用了不到3分钟就送到了州人民医院,赢得了这场与生命的赛跑。在确定孕妇及时得到院方处置后,龙师傅又帮忙办理完住院手续继续出车拉客。

4.marked.jpg

产妇龙女士母子平安。

途中,孕妇家属担心羊水弄脏出租车座套,“脏了无所谓的,再去换个就行了,只要你们平安就好。”龙师傅说。

当天下午,记者在湘西州人民医院见到了龙女士母子俩。该科医师杨茜涵介绍说,龙女士被送来时候情况比较危急,医院立即为她开启了急诊绿色通道,完善各项术前准备,送入手术室进行剖宫产。上午8时许,龙女士成功分娩了一个八斤重的胖小子,现在大人和小孩的生命体征都比较平稳。

5.marked.jpg

“微笑中国,微笑湘西”吉首服务车队传递正能量。

龙明开载着临产孕妇去医院一事通过微信朋友圈传播开来后,大家纷纷点赞。吉首市文明优秀出租车驾驶员向子松说,龙师傅开出租车快14年了,是“微笑中国,微笑湘西”吉首服务车队成员,平时为人很热心,热衷于参加各种公益活动。这次助人为乐的行为,传递了出租车行业的正能量,值得大家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向力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6/63048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