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齐参与”活动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彭嘉蕙 编辑:杨滋 2019-12-06 16:55: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宁乡站记者 彭嘉蕙)12月5日,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由少先队宁乡市工作委员会、宁乡市教育局、共青团宁乡市委主办的“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齐参与”暨宁乡市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在市实验小学举行,市少工委主任、副市长陈德奇,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少先队员、家长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垃圾分类展板区、现场作画区、变废为宝成果展示区等展示区域。在随后的主题活动上,市实验小学的师生们把生活中垃圾分类的故事搬上舞台,自编自导鲜活的情景剧《垃圾分类总动员》,4名不同造型的同学分别扮演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的“回收桶”,演绎垃圾分类面临的现状;师生自创的快板秀《垃圾分类新时尚》则告诉大家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宁乡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举措......通过现场解说、快板秀、情景演绎、舞蹈表演等生动直观的形式,表达了对垃圾分类的深刻认识,展示了大家争当垃圾分类小小志愿者的风采。

团宁乡市委书记黎宇告诉记者,垃圾分类作为推进城乡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之一,团市委主办这次活动,就是希望发扬共青团争当先锋的光荣传统,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共青团员以“小手拉大手,争当小小志愿者”形式,影响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小区、一个村组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这一基层治理工作中来,浓厚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氛围,为“宁乡蓝”增添青春底色。

活动上,副市长陈德奇对垃圾分类小小志愿者们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争当宁乡垃圾分类公益时尚达人。他要求,全市广大青少年要争做垃圾分类的小先锋、小喇叭、小卫士。希望全市相关单位及各学校多用心、多上心、多走心,以家园的情怀、使命和职责,帮助青少年树立起垃圾分类意识,为青少年参与垃圾分类实践创造条件,携手建设天蓝、水清、地绿的宜居家园、美丽宁乡。

来源:红网

作者:彭嘉蕙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6/63050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